官方默許 中國多個城市爆反日遊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國由北到南的大城市,19號不約而同的爆發反日遊行示威,抗議幾天前日本抓捕登上釣魚島的保釣人士行為﹔此次遊行還傳出示威者砸毀日本品牌車輛洩憤事件﹔有民眾分析認為,這次的反日示威應該是受到政府默許的。

19號上午,中國許的大城市都出現反日示威遊行﹔其中廣東深圳尤其激烈,民眾從上午10點在賽格廣場聚集後,便沿著華強北路往深圳東門移動,到了下午,遊行隊伍中開始出現砸日本車事件。

深圳姜先生:「砸車我有看到,反正那個車在路上看到,有個別一部分(人)就一下子一窩風衝過去就砸,砸了多少車,就日本車,砸日本車,就抵制日貨嘛」

同一天,四川成都也有近2千人在市中心聚集示威,很多是學生﹔當地民眾說,整個遊行活動可以看出是政府默許的。

成都曾先生:「從整個事件過程看來,(遊行)是政府默許的,就說這個沒有衝突沒有阻擋他們的這個遊行,甚至就是有專門給他們騰出一些(路段),不允許汽車通行,只允許他們這個遊行隊伍通行,就可以看出政府也是在默默配合這次行動」

浙江杭州主城區同樣聚集了數百人拉橫幅遊行,隊伍一旁還有警察與警車跟隨。

杭州蔣先生:「在杭州的話情況大概就是一個大概嘛都是一些學生,拿這一個橫幅啊甚麼,他是看到遇到那個日本車他就砸,遇到日本店嘛他就(高喊)甚麼抵制日貨啊、還我釣魚島啊這個之類的」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導,19號上午7點39分,有10名日本人以祭拜太平洋戰爭末期遇難的避難船為由,登上了釣魚島。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