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地爆反日遊行軍警戒備 網友稱反日先反共(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日本釋放香港保釣人士後,釣魚台的紛爭仍然沒有解決。19日中國大陸各地都有規模不等的反日示威遊行。各地軍警全力戒備。中國網友對“保釣”與“反日”進行熱議,網友認為“反日”應該先反共,中國警察不守釣魚島只嚴防人民。

大陸媒體報導,19日上午,中國各地出現群眾聚集,抗議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釣魚島。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杭州、成都、大連、溫州、太原及鄭州、長春、哈爾濱等都出現規模不等的抗議活動。

成都則有近千人在市中心聚集,有上百名武警在場戒備;總府路上,大陸公安將反日遊行隊伍分為2批,人數較多的被分隔,標語也被沒收。剩下人數較少的遊行隊伍,約300人,則繼續持標語示威。

報導說 ,成都总府路反日游行人群分为2部分,较小的游行队伍只有300人左右,大的游行队伍正在被警察冲散。反日标语已经被强制取下。

另外,深圳也有超過千人遊行,遊行人士並破壞日本牌子的車輛,推翻包括警車、轎車及輕型貨車在內的多輛汽車,並向車身拳打腳踢,更有民眾踩上警車揮舞旗幟。

另有報導,中國警方加嚴了對駐北京的日本使館的防守,在使館附近都有警衛執勤。

《日本共同社》報導了在中國城市街頭聚集了數千人和日本餐館及日本車遭襲擊的消息。

《俄羅斯之聲》報導說,中国警方控制着对8月19日日本人士登陆钓鱼岛(日称尖阁列岛)表示抗议的群众示威的局面。新华社报道,“抗议行动是在警方的监控下有组织地进行。”

網友的留言

8月18日,日本150名右翼人士由沖繩石垣島出發,乘坐21艘船赴釣魚島海域進行“慰靈”活動,據了解其中還包括8名日本國會議員。結果更加激起了中國民眾的抗議。

不過,在抗議的過程中,網友表示,反日應該先反共。

@話家趙國君:日本人侵華最大的惡果是讓中國共產黨上了台,從此至今,開始了中國人的大不幸!反日止於此點,其他,向日本人下跪。

@hu_jia 對今天保釣的事件,中共根本不關心釣魚島的歸屬,不關心被逮捕的保釣人士,他們最關心的是維穩系統要密切監控,不要讓中日領土爭端所引發的中國公眾不滿引發更多更大街頭群體行動,並將矛盾從對日轉而對中共。在2005年北京政法委就曾這樣維穩過。

@elvisyoung: 香港島都保不住了還去保衛釣魚島,他們真的很愛國。那我們是不也應該保衛香港島啊,驅除韃虜恢復中原。

@wenyunchao 明天候選標語口號“外爭主權、內懲國賊”、“外爭主權、內爭人權”、“反貪污、爭民主、為自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