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北京「不準」出事 京漢斬死六人禁採訪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北京一名男子懷疑因家庭矛盾持刀連殺包括前妻侄女在內的6人,現已被公安拘捕。有消息指,由於中共十八大臨近,大陸對重大案件的採訪均受限制,北京公安拒絕向傳媒提供該案資料,一些大陸記者去現場採訪亦受阻。

北京男子捅殺6人

《財新網》報導,17日上午,市郊平谷區南獨樂河鎮46歲男子楊瑞喜,先在北京市平谷區南獨樂河鎮北獨樂河村持刀刺死兩名女大學生,隨後到大華山鎮大峪子村殺死該村前任村支書、經營超市的一對夫妻及其父親共4人,最後在去另一村的路上被警方抓獲。

據悉,46歲兇手是當地人,他承認因家庭矛盾而報復行兇。

18大前北京「不準」出事

案發當晚,北京警方微博公布一條214字微博介紹,除疑犯姓名、年齡外,只稱「因家庭矛盾報復行兇」,此外未再公布其他消息。大陸媒體除《財新網》外,多數只作了簡單報道。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因十八大臨近,大陸對重大案件的採訪均受限制,在此案發生24小時後,北京警方仍拒絕向媒體提供詳細資料,更有記者欲做現場採訪被阻撓。

而平谷區政府官網披露,就在案發同一日,平谷區召開十八大安保專項行動部署會,要求「打好十八大安全保衛戰」。

18大維穩急

由於自王立軍2月初叛逃,導致薄熙來下台,周永康的政變計劃被曝光。隨著18大臨近,中共高層「拼殺」愈加激烈,不少評論曾指,薄熙來倒台引發的政治海嘯像顆定時炸彈,隨時引爆中共垮臺。

中共喉舌《北京日報》近日報導稱,北京市公安局已經成立中共18大安保監督保障指揮部,將在中共18大期間維護北京治安,並在15日召開中共18大安保監督,聲稱要保障指揮部啟動儀式暨紀檢監督系統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安局長傅政華在會議中說明18大的安保監督工作部署。

香港《明報》15日報導稱,中共18大可能於9月下旬召開。據透露,18大安保防範重點是軍警。有消息稱,當局將出動公安、武警、消防以及數以十萬計的社區義工。

而在今年年初,河北省當局就曾大動干戈,將花費二億五千萬元,派遣一萬五千名官員下到五千多個鄉村維穩,目的是確保十月底「十八大」前後北京不發生重大群體事件。據稱河北當局通過多年維穩得出一個經驗:「只要把農村穩住了,北京就穩住了。」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網民們的熱議。有網友調侃:「1.5萬名幹部,2.5億元經費,5億元啟動資金,10月底前不發生重大群體事件。大手筆,大製作。只是11月後怎麼辦(呀)?」

8月18日,有網友在微博上傳一張「堅決打贏黨的十八大保衛戰」的圖片,引發民眾熱諷:「『保衛戰』,誰是你的敵人,敵人在哪裏?不就赤裸裸的說保衛一黨專制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