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廠保安扣押德媒記者 阻嚗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最近,一駐大陸的德國媒體的4名記者,在河南拍攝環境污染問題時,被一家化工廠的保安和工人扣押。當地警察去到工廠卻束手無策。9小時之後,這些外媒記者才被成功救出。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是怎麼回事。

德國電視一臺的攝製組,上週六在河南焦作市報導環境污染問題。4名記者在工業園區一家名為「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廠外拍攝時,廠內突然衝出大量保安和工人,把他們團團圍住。這些記者因拒絕交出已拍攝的帶子,被工人扣押。

一駐京外媒記者:「我們在中國工作,那這個國家有一些特別的情況,因為這個國家沒有別的國家保護記者的條件,你只能多注意一點。」

據報導,雖然,焦作警方和一名當地外事辦的官員隨後到場。但工人疑似受到工廠管理人員煽動,仍然圍攻這些德媒記者搶奪攝像機,並高呼「打死外國間諜」。

一駐京外媒記者:「這個是比較誇張的,不是經常發生。可能警察也管不了,不知道怎麼辦,這個是法律的問題。但是我覺得太可笑了,如果不能接受記者拍,那就是肯定心裡有鬼﹔如果你(工廠方)心裡沒有甚麼鬼,那不應該怕記者作甚麼,這是肯定的。」

經9小時之後,一全副武裝的精銳特警隊出現,才成功將4名記者等人護送離開廠區。一記者表示,如果沒有特警部隊協助,他們不可能離開廠區。但報導還說,中國媒體人李大同認為,德媒記者未免有些大驚小怪。

另一駐京外媒記者:「我比較同意李大同的(哈哈)看法,就是不要大驚小怪啊!這個事情中國的話經常出現吧﹔對對對。雖然違背它們自己的法律好像,但是也有可能出現這樣子的情況。」

18號早,本臺記者多次聯繫該公司核實此事,但電話無人接聽。據了解,「多氟多化工」主要從事高技能無機氟化物、鋰離子電池材料和半導體照明材料等。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