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保釣 「內戰靠槍,外戰靠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香港連同澳門、大陸的保釣人士15日成功登上釣魚台後,隨即遭到島上日本警員的拘捕。中共為求盡快平息事件,只是口頭要求日本放人的舉動,被香港《蘋果日報》發文批責,稱中共「內戰靠槍,外戰靠嘴」,喪權辱國 。

16日,中共副外長張志軍和日本外務省次官佐佐江賢一郎電話會談,張志軍重申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要求日本馬上釋放香港保釣人士;佐佐江則強調釣魚台是日本領土,日本會依法處理。

十八世紀的鴉片戰爭爆發後,葡萄牙政府曾趁機對晚清朝廷發難。葡萄牙在一八四五年頒布法令,公然宣佈澳門為「自由港」,並拒交地租,以武力搶佔關閘,驅逐中國官吏,綁架中國士兵。

《蘋果日報》評論指出,這一切,都被中共的教科書稱為「喪權辱國」。而今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固有領土」的釣魚島上,實槍荷彈的日本軍警公然入侵中國領土,並抓捕了十四名中國公民。而「內戰靠槍,外戰靠嘴」的中共,竟不 派一船一艦,不動一兵一卒,不放一槍一彈,只是嘴巴上提提「要求」,「高度關注」、「連續表態」的衞星,繼續拿國家主權玩兒「共同開發」。

據保釣人士透露,此次成功登島所乘的保釣船,在行進中曾被日船撞擊受損,日船還發射水炮阻擾。

因此,評論質問,這又是甚麼?「八.一五」才是大唱「崛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國恥」!

文章還指出,在這個「國恥」裏,沒有戰爭的硝煙,只有「和平」的獻媚。與晚清朝廷相比,這個新版的「老大帝國」已經淪落到了揮不動拳的地步。

另外,8月16日,大陸各地的地方媒體紛紛在頭版頭條報導了這次事件,並轉發了保釣人士揮舞青天白日的中華民國國旗,和中共五星紅旗登陸釣魚島的現場圖片,但大陸媒體對保釣人士手中的青天白日旗大費心思,分別進行了篡改、裁剪、遮擋等不同的處理。這些公然造假的行為,引起大陸民眾的憤慨。

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當天,中共喉舌的五大報紙:人民日報、經濟日報、光明日報、解放軍報、人民日報(海外版),當天卻沒有一家報社在頭版刊登釣魚島消息。

對此,河南財經政法大學MBA學院教授史璞在網上評論說,「中國歷史將以今天的五大報紙為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