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華人引領古典音樂未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麥特蘭•皮特斯是曼哈頓音樂學院聲樂系主任。他已受聘擔任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大賽的評委。在接受本臺記者的採訪中,皮特斯教授特別提到,華人將引領古典音樂的未來。

麥特蘭•皮特斯在著名的曼哈頓音樂學院任教時間已經有23年之久,他擔任聲樂系主任的時間也已21年。堅持和對聲樂藝術的熱愛,讓他成為紐約市最傑出的聲樂教師之一。

曼哈頓音樂學院聲樂系主任 麥特蘭•皮特斯:“坦率得說,我相信啟發的力量。我相信如果你啟發別人成就他們所能做到的,或者是做到他們最好的水平,他們能夠創造並展望自己最好的一切。”

在他的領導下,曼哈頓音樂學院聲樂係獲得了世界聲譽。來自超過50個國家的學生在這裡接受從本科到職業聲樂家等不同程度的聲樂訓練。

麥特蘭•皮特斯:“美聲的原則,就是始終如一有美感的演唱。它是通過呼吸和能量的自由傳遞實現的。但對我來說,聲音的美感和歌手的樂感以及音樂表現遠遠高於其他因素。”

每年,皮特斯都要聆聽大量的學生考試錄音。他逐漸得出這樣的結論:

麥特蘭•皮特斯:“我們有很多面試,有很多中國歌手參加。我對我的同事說,這是古典音樂的未來。”

皮特斯談到,參加比賽對青年聲樂學生的成長很重要。他讚賞新唐人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辦聲樂大賽的決定。

麥特蘭•皮特斯:“卡內基音樂廳為比賽設定了很高的標準。它讓選手們獲得動力,去做到他們最好的程度。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一個多世紀來,世界上最優秀聲樂家們演唱的地方。”

在過去五年中,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位選手參加了新唐人聲樂比賽。而今年,大賽正式向非華裔選手開放。新唐人對於弘揚古典聲樂的熱忱,讓這位著名聲樂教授感到一種特殊的力量。

麥特蘭•皮特斯:“我認為這個比賽凝聚了很大能量。主辦方付出巨大的努力,試圖奉獻一個藝術的盛宴。”

而他對比賽的期待,更體現出一位聲樂教授的責任感。

麥特蘭•皮特斯:“我期待聽到美妙的演唱,我非常期待很優秀的演唱!”

新唐人電視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