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非法移民 美祭雙語虛擬人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政府對打擊闖越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的非法移民,再搬出令人大開眼界的新法寶。原來這個超級邊境管控官員是個會說英語和西班牙語的虛擬人物,不僅從容、鎮定,而且全天候耐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匆匆一瞥,會發現他是位邊境管控官員-冷靜、清楚誰在說謊,且完全不需要休息;不過這其實是留有黑色油頭、名叫艾維斯(Elvis)的虛擬電腦。

這台名為即時評估真假的自動虛擬機,由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研究員及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共同研發。

艾維斯能與前往美國的訪客互動,且能利用複雜的演算法進行控管並判斷訪客是否撒謊。

艾維斯已經開始在亞利桑那州諾加里(Nogales)的機場對「低風險」旅客進行測試,很快就會在美國各機場露面。

每位旅客通過虛擬電腦審查的時間,估計平均約為5分鐘。

亞利桑那大學研究團隊成員德瑞克(Doug Derrick)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要偵測的是人們的生理變化。」

德瑞克提到:「我們在偵測邊境官不一定察覺得到的反常現象上,成功率相當高。」

艾維斯目前會說英語和西班牙語,旅客僅需以平常語速和艾維斯交談。

德瑞克表示:「真人拆穿旅客謊言的精準度是54%,我們的虛擬電腦在實驗室測出的數據則高達90%。」(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