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襲擊巴基斯坦主要空軍基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巴基斯坦軍方表示,數名手持火箭發射器和自動武器的槍手星期四凌晨襲擊了首都伊斯蘭堡附近的一個主要空軍基地,並於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一位巴基斯坦空軍發言人表示,數名身穿軍裝、佩帶自殺炸彈裝置的槍手在凌晨2點左右強行進入位於伊斯蘭堡西北75公里處卡姆拉鎮的米哈斯空軍基地,並與巴基斯坦特種部隊爆發槍戰達數小時。

9名槍手被打死,另有一名巴國士兵死亡。

空軍基地附近的居民稱,他們在半夜聽到槍聲和爆炸聲。

當地大學生默罕默德•卡瓦:「大概在2點或2點15分時,我們聽到許多槍聲,隨後是劇烈大爆炸聲。持續到早上4點左右。」

槍手襲擊基地事件發生後,巴基斯坦所有空軍基地已進入戒備狀態。

卡姆拉的米哈斯空軍基地是巴基斯坦空軍主要基地之一,也是組裝幻像式戰鬥機(Mirage)和JF-17戰機的巴基斯坦航空聯合工廠(PAC)所在地。

空軍軍方表示,槍手並沒有抵達存放戰鬥機的機庫,但槍手發射的火箭筒擊毀了一架飛機。當局已否認基地內存有核武器。

被南亞國家視為最大安全威脅的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聲稱對此次襲擊事件負責。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