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山安監局長刺傷副局長後跳樓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頻發中共黨官墜樓事件。15日,廣東台山安監局局長梅健敏突然用剪刀將副局長簡某刺傷,然後在辦公樓頂層跳下,送院後證實死亡。評論指出,當這一次次的跳樓聲響起,震動的不僅是老百姓的眼球,更是顯露出官場上的某些陰暗的生存環境。

《中新網》報導,48歲的梅健敏,從台山市台城環市中路5樓跳樓身亡,死者近期曾出現情緒波動較大的現象,15日上午8時許,梅健敏突然用剪刀將副局長簡某刺致輕微傷,然後在辦公樓頂層跳樓身亡。

但當局沒有公佈具體情況,只說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對此網民議論紛紛。

有網民嘲諷:好狗血的劇情,官場天天上演美劇。殺殺殺,官場的明爭暗鬥,買兇殺人,直接導致了一個充滿戾氣的社會!

還有網民表示:真詭異,真是官場如戰場,中國官員是犯罪率自殺率都是最高群體。

也有網民猜測:分臟不均,狗咬狗,和副局發生爭執,被推下了樓,這個較合情合理。

網民雅歌清唱指出:在封閉的沒有監督腐敗到根的體制內生存,無法追求陽光下的美好,無法保持思想的獨立,沒有言論自由,為了一口飯或者權力的升級丟棄自尊職業道德甚至靈魂,這樣的人生多麼悲催。

廣東虎門黨委副書記跳樓

近幾個月來中共官員跳樓事件頻發。近日廣東虎門也發生一起官員跳樓自殺案。《南方日報》報導,虎門市懷德社區黨委副書記兼社區居委會副主任、社區城建辦主任鄧貴生,14日晚7點,在位於富×酒店17層北側平台跳樓,墜落地點為酒店一樓架空層車庫出口。

報導說,沒有人知道,鄧貴生是懷著怎樣的心情,乘坐電梯上到富X酒店17層,僅僅數分鐘后,他越過樓頂不足一米高的圍牆,緊接著是墜地,45歲的人生之旅就此成為終點。

當局稱,初步鑒定系自殺,通報稱疑因身體長期不適所致,事發前致電妻子稱「好大壓力」。

江蘇邳州地稅官員跳樓

7月4日早晨7時許,邳州地稅局某分局副局長姚某從其居住的文景苑小區七樓跳樓,當即被送醫院搶救,導致姚某全身多發性骨折。

四川瀘州市計生委一科長跳樓

6月11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一男子從瀘州市計生委大樓墜下,送醫后搶救無效不幸死亡,警方確定死者名叫康燕平,是瀘州市計生委的一個科長。

廣西崇左市人大副主任跳樓身亡

6月7日凌晨,廣西崇左市人大副主任黃統高在南寧市明秀路一小區跳樓身亡。黃統高曾擔任崇左市交通局長和崇左市副市長等職。警方認定其屬自殺,但黃家屬沒有簽字。

赤壁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跳樓身亡

5月6日晚6時30分左右,湖北赤壁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城投公司黨支部書記肖太禮,在該市行政辦公樓跳樓身亡。

桂東縣人大常委會原主任跳樓身亡

5月2日下午4時左右,湖南桂東縣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劉善斌在縣委政府大院老辦公樓跳樓身亡,當局稱,跳樓原因系因病所致。

跳樓是腐敗事發后無路可走的下策?

對於頻發的中共官員跳樓事件,大陸評論員萬曉陽指出,當這一次次的跳樓聲響起,震動的不僅是老百姓的眼球,更是顯露出官場上的某些陰暗的生存環境。無論死亡原因是如何的驚心動魄,不管是受賄行賄,還是遭受了什麼潛規則,總之是自殺的官員沒有一個與腐敗擺脫干係的。

萬曉陽認為,跳樓往往是腐敗東窗事發后無路可走的下策。他指出,作為百姓的父母官,如果把利益錯當自己的天,遲早會被錯誤的天給壓趴下。只要一心一意為百姓,清正廉潔的工作,又怎會出現接二連三的「跳樓案」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