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防部長:與伊朗開戰恐長達一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以色列民防部長馬坦•維爾奈在週三(8月15日)發佈的媒體採訪中表示,如果以色列與伊朗開戰,很可能會演變成長達一個月的多戰線衝突,伊朗導彈會襲擊以色列多個主要城市而造成數百人死亡。

以色列民防部長馬坦•維爾奈(Matan Vilnai)接受以色列《晚報 (Maariv)》採訪時說,估計與伊朗開戰將在各條持續30天,每天有數百枚導彈擊中以色列城市,殺害大約500人。包括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游擊隊和加薩的巴勒斯坦軍隊,也可能對以色列發射飛彈。

不過維爾奈強調,以色列家門口已做了前所未有的準備,以應對這樣的情況。

就在上週五(10日),以色列媒體也報導說,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Netanyahu)與國防部長巴拉克正考慮在美國11月總統大選之前,轟炸伊朗的核設施。

但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週二說,華盛頓不相信以色列已經作出了決定。

不過維爾奈在受訪時重申,“美國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我們將一如既往同它協調這樣的行動。”

美國表示質疑以色列制止伊朗核項目的能力,警告以色列單方面的襲擊只可能拖延伊朗核項目,為此以色列民眾對同伊朗爆發前所未有的導彈戰,越來越擔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