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官員「群交」遭網民「群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網路上瘋傳的安徽省廬江縣官員群交照片,經歷了一周的「媒體狂歡」后,以當事人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告終,但鬧劇並末由此落幕,迎來了新聞審查機構的禁令。在此過程中也引發了網民諸多討論。這個現象也被外媒所關注。《德國之聲》發表了題為《官員「群交」遭網民「群毆」》文章,認為事件反映了中國對於腐敗的制度性的缺失。

《德國之聲》報導指,網傳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3日下達最新禁令:所有網站不再跟進炒作所謂廬江不雅照事件,互動環節需迅速刪除有關照片。微博也禁止搜索「群交」等相關字眼。

8日,廬江縣艷門照3男3女全裸群交照片被曝光網路后,在諸多微博的不斷轉發中,成為極度刺激眼球的熱點,儘管廬江相關部門發表聲明,稱照片與受到質疑的廬江縣主要領導無關,可網路的狂歡並沒有就此停止,網民對照片中的人進行了強勢人肉搜索。

中共喉舌《新華網》13日報導說,其中兩名當事人、合肥學院團委副書記汪昱及其妻均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但此舉遭到網民的強烈反對,有網民調侃:「我們人民群眾不是藏污納垢的地方,強烈呼籲中央讓他們保留黨籍公職,不要污染民風。」

也有網民表示:「群眾拒不接收,這等腐肉還是讓黨內自己消化吸收作肥料吧」;更有網民嘲諷「貴黨終於走到了共產共妻這一步了」。

報道說,該照片系汪昱在2007年5月參与淫亂活動所為,汪昱本人交代照片上其他兩名男子並非廬江縣領導,他們也互不相識。

有網民質問:「你既然不認識。你怎麼就能肯定他不是廬江縣領導?自掌嘴巴!」

還有網民指出,既然先前稱是PS圖,我們就「相信」那180多張群體淫亂照片是PS,那就當局等於承認頭像屬實。如今確認圖片並非PS,兩張圖片一比對,謠言自然不攻而破,可以認定就是廬江縣縣領導了。

也有網民指出,對於廬江縣之前自相矛盾的闢謠,不排除縣委書記和副縣長的嫌疑!明顯拿小官當替罪羔羊,強烈要求徹查到底!

網路媒體研究學者、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胡泳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此事反映了整個社會對於官員腐敗的痛恨,涉及到官員的問題,大家把人肉搜索當作反腐常態,甚至當作救命稻草,反映了中國對於腐敗的制度性的缺失。

《真實的江澤民》一文中指出,在江澤民和中共治下的中國,正常的價值觀念遭到徹底顛覆,傳統的家庭觀、婚戀觀遭到前所未有的褻瀆。而中共各級官員是這一實踐的「傑出」代表。中共色官、淫官將包「二奶」、養情人,當做必不可少的身份點綴,官員互相攀比的內容業已經從金錢、權勢和地位拓展到包養情婦的多少上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