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王案中案震懾江派 胡北戴河定盤佈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被外媒稱作「世紀大審」的薄谷開來案在安徽合肥庭審後﹐持續引發海內外輿論高度關注與質疑。溫家寶8月14日現身浙江考察﹐觀察人士認為,北戴河會議或已結束﹐中共十八大人事已敲定。外界分析﹐江澤民派系人馬涉薄熙來﹑王立軍案甚深﹐胡錦濤安排在北戴河會議之際庭審薄谷開來案等﹐意在震懾江派及高層各派系﹐定盤胡主導的十八大佈局。

中共新華社長篇庭審紀實稱,薄谷開來﹑張曉軍承認共同投毒殺害英商海伍德,因與海伍德發生土地項目利益爭執,谷開來擔心海伍德威脅兒子薄瓜瓜的生命安全﹐決意將其殺死。王立軍的4名心腹包括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公安局刑警總隊長李陽﹑公安局技偵總隊長王鵬飛﹑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副局長王智在合肥庭審中﹐承認為薄谷開來隱瞞證据。

薄谷開來案庭審未提到共同犯罪的薄熙來﹐引發海內外質疑聲浪。日本《朝日新聞》8月11日報導說,薄谷開來殺死海伍德的主要原因是金錢﹐薄熙來﹑谷開來在過去多年中先后把60億美元的資金轉移到海外帳戶,而海伍德就是具体的經辦人。曾任林彪、江青案辯護律師組組長的張思之認為﹐薄谷開來稱海伍德威脅的說法實際是對自己的一种開脫﹐這种開脫是在開脫別人。

《美國之音》則援引分析指出,4名重慶高級警官被控包庇薄谷開來,這是在薄熙來監督下所做的,這可能導致對薄熙來的起訴。李莊案辯護律師陳有西質疑薄家的經濟利益來源的正當性,他認為,殺人案之后還有其它案。《路透社》題為《中共以審判警察而對薄熙來發動攻勢》的報導稱,當局收緊法律的繩索,顯示薄熙來本人可能也將被指控而被判刑多年。

而有消息說﹐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2月6日逃亡美國領事館﹐交給美國官員的三包材料中﹐不僅包括了薄熙來﹑周永康貪腐黑幕﹐薄谷開來毒殺海伍德的證據﹐還包括他們涉活摘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資料。「追查國際」調查報告指出﹐王立軍在任錦州市公安局長兼現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期間﹐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有當時的公安和移植醫生親口證詞錄音。

德國人馮.哈根斯把全球最大的「尸体加工厂」建在大連﹐就是在江澤民1999年發動鎮壓法輪功之後﹐當時薄熙來任大連市長﹑市委書記。有消息指出﹐那個厂就是薄熙來批的,谷開來和海伍德聯手注冊公司在國際上出售非法獲取的尸体。位於沈陽蘇家屯的遼宁省血栓醫院一名護士曾公開披露﹐他的醫生丈夫親自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薄熙來任遼宁省長期間﹐這家醫院秘密關押了6千名法輪功學員。

薄谷王案中案僅貪腐一項就涉及周永康﹑吳邦國等江派人馬﹐《明鏡網》曝料周永康﹑周斌父子斂財高達200億。駭人聽聞的盜賣器官黑幕更是直指主導鎮壓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以及周永康等大批江系「血債派」。被江力挺「入常」的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等人﹐都是追隨江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派」人物﹐俞正聲﹑張高麗曾親自批示抓捕法輪功學員﹐遭到「追查國際」發出追查通告﹐張德江則在海外被法輪功學員起訴。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分析﹐胡錦濤掌握的薄谷王案包括貪腐等案情內幕﹐足以全面擊潰江派﹐儘管胡錦濤和高層擔憂這些黑幕公諸於世會導致中共崩盤﹐但中共黨內權力鬥爭同樣你死我活﹐一旦胡主導的十八大佈局遇阻﹐胡決不會在退休前夕放過這擊潰江派的良機。而從目前局勢來看﹐胡安排在北戴河會議之際庭審薄谷案等﹐已足以震懾江派及高層各派系﹐定盤胡主導的十八大佈局。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指出﹐中共高層已就薄谷王案定調寫好劇本。《紐約時報》引述北京律師滕彪的話說﹐「這場審判就是為了作秀。」報導稱﹐選擇安徽省府合肥作為審判地的原因是﹐最高法院院長王胜俊和安徽有很深的淵源,可确保法庭服從高層指令。王勝俊是胡錦濤的安徽老鄉﹐曾任安徽省政法委書記。安徽律師協會會長蔣敏和另一名安徽律師被指定為谷開來辯護律師。

在北戴河會議之際﹐與薄谷案同時引起媒體關注的還有鐵道部長劉志軍案﹐《京華時報》8月7日報導﹐劉志軍案已在鐵路部內部通報中初步定性,日前已被移交司法處理﹐通報提及劉志軍為山西女商人丁書苗謀取中標30億元的項目﹐除收受賄賂外,通報稱劉志軍玩弄多名女性,有3名即為丁書苗介紹。外界爆料是新版電視劇《紅樓夢》女演員﹐丁書苗是該劇的出資方。

俞正聲﹑張德江均涉及劉志軍案﹐劉的弟弟劉志祥任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期間僱凶殺人﹐劉志軍以中國第一條高鐵由沈陽-北京改為廣州-武漢為條件﹐獲得時任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的庇護﹐保住其弟性命。俞正聲還牽涉京滬高鐵20億貪污案﹑武漢4万畝征地案﹑公共情婦門﹑山東魯能700億私分案﹑青島房地產案﹑1.2萬億招沽權證案等﹐近日他又下令上海市司法局整肅維權律師。

去年7月23日溫州動車追尾慘劇造成40人死亡﹐劉志軍等54人被國務院指為事故責任人﹐而下令掩埋動車殘骸﹑毀屍滅跡的卻是主管交通和安全生產的副總理張德江。曾掩蓋薩斯而導致疫情擴散全球的張德江﹐今年3月被江系調派接掌重慶﹐阻止胡錦濤團派擴查薄案﹐隨後﹐《重慶晨報》在5月發表題為《院士:惡意炒作7.23動車事故造成很大負面影響》的報導﹐企圖為張德江翻案。





最近天津商廈大火案引發強烈民憤﹐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對媒体下封口令﹐官方稱只有10人死亡﹐而民間披露有378人死亡。近日﹐張高麗卷入天津膜天膜科技公司的上市丑聞案曝光,涉及太子党背后操縱和利益輸送﹐《博訊網》披露﹐股東李曉燕所持有股份有80%是替張高麗代持。張高麗曾受到中紀委党內警告處分﹐還幫助江澤民兒子中國網通攫取私吞香港首富李嘉誠500億投資。

王宇心分析﹐薄谷案﹑賴昌星案是為了震懾江派﹐而劉志軍案則直指俞正聲﹑張德江。至於張高麗﹐甚至連江派通過《南華早報》放風﹐也沒有將他列進「入常」名單。江系貪腐「血債派」代表人物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正是胡錦濤恢復7常委制的首要剔除對象﹐剩下的7位年齡尚未到限的政治局委員和常委﹐就是最有資格「入常」人選﹕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劉延東、王岐山、李源潮和劉云山。在此胡團派以4:3佔優勢的佈局下﹐江迫害政策將面臨重審。

《法廣》8月8日報導稱,49歲的團派胡春華現任內蒙古自治區書記,他被看作是胡錦濤的親信和改革派人物之一。報導援引《路透社》分析認為胡錦濤希望胡春華或者是直接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或至少被提拔到上海任書記﹐消息來源說,胡春華的職務升遷,將取決于胡錦濤和其他高層人物的交易。此外﹐團派令計划﹑劉延東﹑李源潮近日在北戴河公開露面﹐也被外媒看好。

王宇心則指出﹐「團派新秀胡春華﹑令計划﹐目前還不是政治局委員﹐只是中央委員﹐直接跳升常委阻力﹑爭議明顯較大﹐胡春華主政北京﹑上海或廣東等地的可能性較大。」台灣《中國時報》5月28日引述北京相關人士透露,胡錦濤主導操盤的十八大部署,內定胡春華接任北京市委書記、周強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現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並非團派人馬﹐最近因掩蓋北京暴雨死亡人數真相挨批。

胡錦濤近期大規模調整高級將領﹐7月30日晉昇了6名上將﹐為他十八大後繼續留任軍委主席鋪路。5月初,兩名軍委副主席和全體8名軍委委員聯署致函,以全軍名義要求胡留任軍委主席。十八大中央軍委由於多人超齡將大換班﹐只有常万全、吳胜利、許其亮符合年齡標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認為,李克強也有可能進入軍委,也就是出現雙接班的情況。

胡錦濤團派則通過香港《動向》雜誌放風﹕汪洋是團派繼李克強後推出的第二號總書記人選﹐李克強提前進入總理角色。在中共歷史上﹐除了周恩來﹐還沒有僅為總理進入中央軍委的先例。而作為中共軍隊創建者之一的周恩來﹐早在中共建政前就是軍委副主席﹐只是特例。華國鋒則是身兼党政軍最高職位於一身。非軍隊出身的中共領導人﹐進入中央軍委的只有總書記和國家主席。

胡錦濤團派曾通過香港《爭鳴》雜志放風:十八大高度分權格局基本确立,國家主席与總書記兩職分開從此形成定制,習近平部分接班。王宇心指出﹐「中共一貫奉行黨指揮槍﹐汪洋十八大一旦接班總書記之位﹐則很有可能晉昇中央軍委副主席。」廣東省委書記汪洋8月1日來到廣東省軍區,与省軍區司令員、政委一起參加軍事日活動﹐身穿迷彩服的汪洋在射擊場進行了自動步槍和手槍的實彈射擊。





8月號《炎黃春秋》雜誌以讀者來信方式,刊登了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的文章《我所目擊的胡耀邦發病經過》。有外界輿論認為當局有可能會在十八大后致力于解決一些歷史問題。胡耀邦之子胡德華則指出﹐很多知識分子或媒体透過一些現象,經常理解為中共可能要作出改變,而這些在他看來,更多的是公眾的美好愿望,但中共執政當局未必會如此。

《德國之聲》8月14日引述胡德華的話說﹕「我覺得不會,因為要改革,需要有大智慧、大气魄、大胸怀的政治家,現在的執政者都不具備,我覺得他們不行;而且還要有犧牲精神。江總(指江澤民)一直就講『我要吸收前兩個書記的教訓,我就不干事,我就低頭讓我的孩子們悶頭發大財』。」

外界一些輿論對可望接班國家主席的太子黨習近平寄予厚望。而《維基解密》公佈美國外交電文披露,2009年,多位消息人士對美國前駐上海總領事康碧翠表示,如果習近平真的是胡錦濤的接班人的話,他們會擔憂習的領導能力和中共反貪政改的前景,「習被選中就是因為他謹小慎微。」上海美國研究所所長丁幸豪說,習在浙江和上海的唯一成就是「什么都不做」。《維基解密》還稱習近平「比紅更紅」﹐對推動民主沒有興趣。

團派主將汪洋是目前在中共高層除溫家寶之外最具改革意識﹑而又敢說敢幹之人。汪洋一到廣東就發起「解放思想」﹐清洗了大批江派廣東幫高官﹑政法系周永康人馬。他近期宣布在廣東試點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並率先在深圳推動工會直選,廣東21個地級市政法委書記均不再兼公安局長﹐首創警車開道護航民工遊行討薪﹐默許數千村民大規模游行示威﹐暫停新聞禁令。胡錦濤近兩年內三次視察廣東,力挺他的安徽老鄉汪洋和「廣東模式」。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指出﹐中共當前正處內外交困,一面忙于為十八大前的權利惡斗,一面對經濟困境束手無策。中共經濟的三大支柱,進出口、國家投資、內需消費皆不振﹐中國經濟正在全面下滑,但通貨膨脹仍繼續肆虐﹐30多年的中共權貴資本主義路線造成了极端貧富差距,中共各級地方政府欠債15万億人民幣以上﹑面臨破產﹐社會動蕩風險加劇。

胡錦濤在7.23重要講話中﹐確立他的政治遺產「科學發展觀」的同時﹐強調了中共目前面臨的多重危機﹐並罕見的談到政治体制改革。《紐約時報》在5月題為《中共太子党利用裙帶關系斂財》的報導說﹐分析家指出,中共太子党們已經瓜分了中國經濟,中共高層的親屬已盤根錯節于中國的經濟結构之中,現在這個既得利益群体已強大到足以阻礙中國經濟和政治体制改革。

今年兩會以來﹐汪洋喊出「改革要從党和政府頭上開刀」﹑「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堅決打破背离市場經濟改革方向的利益格局」﹑「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等惊人言論。汪洋近期在廣東掀起反腐風暴,數百名官員被雙規。他在廣東為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做實驗﹐率先試點以「小政府、大社會」為目標的行政體制改革﹐放寬民間組織﹐樹立烏坎村民選模式﹐首創中國「政治特區」。《華爾街日報》最近刊文稱,汪洋才是走對路的人。

王宇心指出﹐在當前中國政治﹑經濟﹑社會多重危機下﹐中共政權已進入有史以來最動蕩不安的危機時期﹐隨時有可能分崩離析﹐總書記之位正處在風口浪尖上﹐需要由具改革意識﹑果敢開明的人物擔當。汪洋作為團派總代理人和團派推出的總書記人選﹐他在十八大上位將是胡錦濤主導十八大佈局的標誌。汪洋的一系列大膽言論和改革措施﹐足以表明他可望成為中共改革轉型的引領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