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坐在延安美女炕頭 賀子珍吃醋遭拳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毛澤東私生活,雖然至今視為中共的特級絕密,但社會上一直私下流傳著許多毛的荒淫糜爛的私生活醜聞。近日媒體披露了毛和美國女記者、作家史沫特萊,還有史的女翻譯吳莉莉在延安一段的私生活細節。傳說因她們的出現導致了毛和賀子珍的分手,賀還因此遭拳打。

1937年1月,美國女作家史沫特萊以德國《法蘭克福日報》記者的身份來到延安。為其充當秘書兼翻譯的是位美貌的中國女子,叫吳莉莉,是河南人曾留學美國。父親曾是北平鹽務局長。

史沫特萊和吳莉莉到來後,和接待她的女作家丁玲活躍在延安的社交場合。史沫特萊與學過表演的吳莉莉在延安共同颳起一股跳交誼舞的旋風。史在《中國的戰歌》一書中描述:

在延安召開的一次高級軍事幹部會議期間,我試著教他們一些人如何跳舞,……朱德同我破除迷信,揭開了交際舞的場面。周恩來接著也跳了起來,不過他跳舞像一個人在演算一道數學習題似的。彭德懷喜歡作壁上觀看,但不肯下來跳一次舞。賀龍在青磚鋪的地上隨音樂旋律一起歡跳,他是身上唯一有節奏感的舞師。

史沫特萊引進西方式的交際舞,不但吸引了眾多男女,還吸引了毛澤東。而且毛還成為舞會常客,吳莉莉也成了毛的舞伴。

但當時,延安的交誼舞會遭到一些老幹部夫人們聯手抵制。史沫特萊回憶:在延安的婦女中間,我贏得了敗壞軍風的惡名,人言可畏,群情側目。賀子珍不但反對毛澤東跳舞,還反對毛與史沫特萊尤其是吳莉莉的密切交往。

賀子珍因「吃醋」被毛澤東扇耳光

《史沫特萊傳》這樣記述了毛澤東與這兩位前衛女性的交往:每到黃昏日落時分,毛便帶著一個警衛來到史的窯洞,以煙酒和茶與史吟詩作賦或談天說地,毛對西方人的愛情生活十分感興趣,經常問她西方文學作品中描寫的那些愛情細節是否真實?

毛還寫出大量的詩詞指導「吳莉莉」。……他們一邊喝茶或喝米酒,一邊談天說地,吳莉莉好像喚醒了毛澤東的青春幻想。

據美國傳記作家彼得•蘭德的《走進中國美國記者的冒險與磨難》一書介紹,史沫特萊那晚剛上床睡覺的時間不久,忽然聽到隔壁吳莉莉的窯洞門前響起了熟悉的毛澤東的腳步聲。接著,像貓一樣的尖叫聲劃破了夜空。史沫特萊沖進了隔壁窯洞,看見毛澤東坐在吳莉莉的炕頭,賀子珍站在一邊,對毛澤東大叫大喊,毛澤東給了她一記耳光,要她停止。

於是,賀子珍沖向縮在牆角的吳莉莉,一把抓住她的頭髮,用手指甲摳她的臉。史沫特萊走過來幹預,賀子珍開始大罵史沫特萊,說她是帝國主義分子,在這個革命根據地敗壞了共產主義道德。

史沫特萊反駁她,說她不配當中國主席的夫人,並且給了賀子珍一個耳光。史沫特萊還指責賀子珍說,她出於疑心和嫉妒而攻擊革命領袖,犯下了反革命罪行。最後只好由毛澤東的警衛員把賀子珍強行拉走。一路上都有人偷偷觀看,議論紛紛。

在被警衛勸架的過程中,賀又被史沫特萊打了一拳打到賀子珍的右眼上,她的右眼頓時充血,黑了一圈,導致賀在延安神秘失蹤了7天,

這件事發生後,毛澤東和賀子珍的婚姻徹底破滅了,賀子珍被送往蘇聯莫斯科治療「精神病」。

吳莉莉與毛澤東藕斷絲連

此後吳莉莉被強行送往西安。有兩種說法:一個說這是中共中央的決定,毛澤東當時也無法違抗;另一說法是:周恩來懷疑吳莉莉是美國中央情報局派來的戰略情報人員,危害極大,把她送往西安。

據說,毛當時只能在臨別時,溫柔地捧著吳的雙頰,充滿柔情地說:你是好女人,但不適合搞政治……二人灑淚而別。

此時,一直追求她的大學同學張研田,已經當上了國民黨胡宗南第七分校的政治部主任。把她救了出來,兩個人結了婚,後來去了台灣。

據說,吳莉莉與閨中密友一談起“北方的那位偉人”,泣不成聲,聯手中的的煙捲熄滅了,煙灰跌落在白鍛子旗袍上都不知道,失聲痛哭起來。

賀子珍走後,45歲的毛澤東迷戀24歲的江青,由於江之前先後與五個男人同居過,再加上毛與賀還沒離婚,中共不同意兩人的戀情,毛拍桌子發脾氣,吃秤砣鐵了心了,發誓就是不當主席也一定要和江結婚,經過多次爭執,中央只好妥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