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人民日報》編輯洩露18大召開日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十八大在即,中共喉舌也正為此積極造勢。當然,這種選戰也離不開「燒錢」。有美國媒體分析,在這種「燒錢」的選舉造勢中,選戰宣傳資金的受益者之一,正是共產黨最青睞有加的報紙《人民日報》。而在《華爾街日報》起採訪一位編輯時,他無意中洩露了18大的召開日期。

自8月1日起,《人民日報》就推出了打著新聞旗號、宣傳各地方政府成績的特刊。這些特刊都頭頂「迎接黨的十八大特刊」這樣一個大紅標題。

《人民日報》的一位員工對《華爾街日報》說,特刊是在中共宣傳部門的要求下推出的。在被問及特刊花了多少錢時,這位員工回答道:這是商業秘密。報導認為,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急需刺激支出之際,中共的選戰宣傳資金對經濟來說似乎只是杯水車薪。

不過,《華爾街時報》的文章指出,《人民日報》的編輯們似乎沒有注意到他們遺漏了一個小小的事實,即中共發動輿論攻勢所極力宣傳的「大事」發生的日期。

文章認為,對於召開日期,一個可能是疏忽,也有一種可能是這個日期仍屬機密,還不能告訴公眾。「但線索可能還是有的。」因為在問到這些特刊將刊發多久時,對方回答說,要一直持續到10月份。

就在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星期二(8月1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對於人們最關心的基本問題–中共十八大召開的具體日期,中組部副部長王京清,這位中共的發言人依然死死的拒絕回答。至於另一個人們普遍關心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數安排的問題,要求王京清澄清有關這個數字將從9人降至7人的傳聞,王京清則僅用一句「我也不知道」回答。

至於人們在《人民日報》的特刊中能讀到的內容,相信不少中共的新老黨員或大陸民眾都不會表示意外。

如在一篇關於內蒙古的這類稿件中,該自治區特別提醒讀者,中國的空間探索者在完成重大飛行任務后的著陸地區正是內蒙古。至於飛行之前所有籌備這些「重要任務」是在各種各樣的惡劣天氣條件下執行的,自治區勤勤懇懇的人民公僕們常常只能匆匆吃上一碗方便麵。

至於山西省,則大力宣揚其所謂的降低資源依賴的努力,遼寧則聲稱其經濟結構調整和生活水平的改善。

一篇題為《中共與造假》的文章指出,中共的那些御用學者們和統計人員,也只能為符合中共的政治需要而不斷地造假。

且不論真實的當地經濟數據如何、農民生活水平是否真正得到改善,但據前述《人民日報》員工說,這一輪宣傳打了一些提前量。

《華爾街時報》說,這或許說明這輪政治宣傳牽涉了多少利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