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一場暴雨都受不了 一場戰爭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一場暴雨都受不了,一場戰爭呢?

“網易博客”有篇文章,對北京遭遇暴雨襲擊一事評論說:暴雨,奪走無數條人命,北京頓成澤國。一座能辦「最出色奧運」的大都市,在暴雨面前如此不堪一擊,一片汪洋猶如一面鏡子,既照出城市建設外強中乾的軟肋,也照出了為政者好大喜功的醜陋。北京的城市建設,無論規模還是投入,均為神州之冠,可以說是建筑成本最高的城市,光打造奧運城市,就花了近千億元。然而,這些用真金白銀堆起來的形象工程,只為官員帶來光彩,一場暴雨,令城市排水系統的千瘡百孔暴露無遺。文章說,中國的天災,總是伴隨著人禍。水淹京城,民怨滔滔,官方媒體趕緊說,這是一場「六十一年未遇」的暴雨,照理說,幾十年一遇的暴雨,一個普通城市,都有能力抗禦。在中國,一場暴雨,癱瘓一座城市,也不是北京的獨家遭遇,而是很多城市集體面對的難題。表面看,大中城市綠化、亮化,花團錦簇,既有大廣場,也有不夜城,其實,是虛有其表,弱不禁風。兩年前,廣州為舉辦亞運,耗巨資「穿衣戴帽」,結果水浸羊城,交通癱瘓﹔幾天前,武漢三鎮水深齊胸。有網民調侃說,「去武漢看瀑布,去北京看大海,去廣州學游泳」。大文豪雨果說過:「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當今中國的城市,最脆弱、最無濟於事的,就是下水道。城市沒有良心,是因為官員們沒良心,他們愛做表面文章,為了拚政績陞官,寧肯在公路上貼金鋪銀,寧肯把衙門建得媲美白宮,也絕不肯對下水道大加投入,因為,下水道建得再好也看不見,表面一枝花,裡邊豆腐渣。文章最後說,當前的中國,內憂外患,周邊各國,搶佔中國的海洋,蠶食中國的領土,中共政府只會口頭抗議,不見實際行動,民眾批判為外交缺鈣。現在,我們也似乎明白了其中的奧秘,一場暴雨,就足以使這個所謂“崛起大國”,現出外強中乾的原形,如果是一場戰爭呢?

◎周其鳳的悲劇,其實是北大的悲劇

據媒體報導,最近,北大校長周其鳳,回家鄉為母親90歲生日祝壽。從網上傳播的照片看,周其鳳跪在90歲老母膝前,母子相擁痛哭。此事,引來網絡上的一片冷嘲熱諷,罵聲不絕。 “雅虎資訊”有篇文章評論說:無論是誰,身份怎樣,跪母盡孝,都沒有必要,用最大惡意去揣測和質疑。而周其鳳之所以仍然被罵,無非是因為,他身上背 負的“北大校長”的頭銜。在國人眼裡,北大校長,不能輕易地說“美國教育一塌糊塗”、不能在領導面前,“笑”得太“顯媚”,因為北大校長以及北大,身上肩負的使命太多。而這些年的北大,顯然與它的使命,偏離甚遠:北大教授侮辱上訪人員﹔官員子弟被“保研”﹔北大醫院“臨時醫生”,害死北大醫學教授﹔季羨林故居被盜﹔北大教授誘騙高中女學生﹔北大教授抄襲﹔北大“化學歌”,“三媽”國罵論,“北大畢業掙大錢當大官”論,等等醜聞,輪番上演,晒政要、晒富豪、晒圈子、晒關係,遠離學術圈,躋身娛樂圈,科學與民主等靈魂精神,蕩然無存。文章說,北大是體制的受益者,是體制的一部分,人們經常把對體制和權貴的恨,與北大聯繫起來。人們對周其鳳的憤怒,所要表達的,其實是對北大的失望。

◎關你蛋事

網上有個段子說,老張哼著小曲兒,喜氣洋洋的出了家門,那叫一個高興,因為今天神九飛船上天了。路邊有個麻將攤,幾個街坊正搓的聚精會神。老張衝著他們大聲喊:神九成功發射!祖國強大了!大夥兒好像沒聽見,退休老王,鄙夷的朝老張呸了一口:“高興個錘子,關你蛋事兒!你低保辦下來了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