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際帆船節 摩羅泰動起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印尼摩羅泰島13日專電)印尼北方的純樸小島摩羅泰(Morotai)最近有點不尋常,從機場整修、景觀美化到興建公共設施,為的就是迎接開發摩羅泰的處女秀「摩羅泰2012年國際帆船節」。

摩羅泰2012年國際帆船節(Sail Morotai 2012)是印尼政府從2000年開始籌備的年度國際帆船賽事,每年選擇不同島嶼作為賽程終點,各國帆船好手9月中旬將齊聚摩羅泰。據印尼媒體報導,屆時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將親臨活動現場。

此外,今年活動也將以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摩羅泰的烽火歷史為主軸,並邀請當年參與摩羅泰戰事的各國退伍軍人參加活動。

根據資料顯示,印尼政府已提出80億印尼盾(約新台幣2600萬元)整修機場及渡輪碼頭,以及景觀改善等。摩羅泰機場近日更是加緊趕工,裝修門面,工人來回穿梭,要在國際帆船節完成機場大廳整修。

為了趕上這場盛會,摩羅泰市區也出現前所未有的「門面改造」。

帆船節場地附近興建起美輪美奐的社區中心和媒體中心,有別於當地民眾的住家,媒體中心也是摩羅泰第1個擁有無線網路服務的公共場域。

此外,為了搶搭開發摩羅泰的熱潮,包括印尼本國的建設開發商、印尼台商以及外資,紛紛行動,希望趕在國際帆船節前搶先卡位。

已進駐摩羅泰一段時間的印尼城鎮開發商Jababeka公司在市郊興建度假村,初期目標是興建逾20間以上的度假小木屋,並引進高級餐廳,配合當地海景,希望能搶在國際帆船節前開張營業。(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