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消滅飢餓峰會倫敦召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12號,在奧運會閉幕的同一天,全世界消滅飢餓峰會在倫敦召開。會議由英國首相卡梅倫主持,來自巴西、肯尼亞、孟加拉等國的政界人物出席了峰會。

卡梅倫在會上表示,當前的目標是在今後的五年之中幫助2000萬兒童脫離營養不良。這需要全世界的合作,而不僅僅是分發救援食物。解決問題的手段很複雜,其中包括各國政府應該執行法令,保障農作物能夠在市場上流通等等。

卡梅倫:“(受到飢餓影響的)人數驚人。每三個兒童中就有一個死於營養不良。有1.71億兩歲以下的兒童因為營養不良造成終生身體損害。非常糟糕,我們稱這為『沉默的災難』,因為這影響到了我們的生活。”

下屆奧運會主辦國巴西的副總統特梅爾以及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等各國政要參加了會議。

著名埃塞俄比亞奧運長跑名將格佈雷希拉西耶(Haile Gebrselassie)和英國長跑雙料冠軍法拉(Mo Farah)也參加了活動。出生於索馬里的法拉在講述了自己家鄉的情況後還表示,將支持這項活動,改善貧窮國家兒童飢餓的問題。

據悉,目前全球有9億人處於飢餓之中。食物價格上漲,使得本來就已經運營困難的各人道主義救援機構處境更加艱難,他們在西非、蘇丹、索馬里、剛果等國家的運作面臨著更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