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狂風大雨 8.5萬人參賽「城市到海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悉尼2012年的「城市到海灘」長跑可以說是歷年來最艱苦的比賽,8萬5千名參賽者要經受狂風與瓢潑大雨的考驗才能完成14公里的賽事。去年男子冠軍亞當斯(Liam Adams)和前年女子冠軍塔姆塞特(Lara Tamsett)成功衛冕。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悉尼的報導。

每年8月份的第二個週日,是悉尼舉辦城市到海灘長跑活動的日子。今年有超過8萬5千人聚集在海德公園,等待起跑的號令。

這是世界上最大型的計時公路賽,全程14公里,由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園至東區的邦代海灘。

不僅有來自海內外的運動員在此一逐高低,還有各行業的市民參與。

來自墨爾本的利亞姆•亞當斯(Liam Adams)再次蟬聯男子組冠軍,成績為41分31秒,與他去年的成績相差20秒。

男子組冠軍利亞姆•亞當斯:「(比賽成績)反映了我過去幾個月的艱苦訓練,真的很高興能克服強風。我知道想再次奪冠需要付出艱苦努力。」

女子組冠軍由悉尼的勞拉•泰姆斯特(Lara Tamsett)奪得,成績為46分55秒,比她的2010年冠軍成績僅慢了1秒。

女子組冠軍勞拉•泰姆斯特:「大部分選手是在最後的4到5公里受到影響,因為是逆風跑,挺艱難的。但當衝向終點時,想到快到了,就能克服了。」

在遭遇比賽史上的最壞天氣和強風下,眾多參賽者仍舊堅持跑完了全程。

參賽者在運動健身的同時,也為慈善事業做出貢獻,為600多個機構募得善款380多萬。

新唐人記者倩雅、凌雲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