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麗台灣圖片展 仁川亮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為了讓仁川市民認識台灣之美,仁川市政府所屬的「仁川國際交流中心」最近與中華民國駐韓代表處共同舉辦台灣系列攝影展。

雖然距2014年的仁川亞運還有將近2年時間,但是仁川市政府已經積極推動亞運的相關文化交流活動,促進仁川市民接觸亞運參賽國的文化。

介紹台灣美景、文化和歷史的圖片展,自8月11日至10月底,在「亞洲文化館」展出。

今年6月,仁川國際交流中心將所屬的「多文化體驗館」更名為亞洲文化館,營運型態也改為展覽亞洲各國文物。駐韓代表處新聞組當時積極與該中心洽談辦理台灣攝影展事宜,經多次協商終於達成協議。

亞洲文化館位於仁川地鐵「文藝會館站」入口旁,也是仁川樂天百貨公司的出入通道,來往人潮絡繹不絕。

會館走廊除擺放大幅精製「綺麗台灣」照片外,展場內也以電腦螢幕重複播放「品味台灣」紀錄片,介紹台灣美食。

另外,位於仁川花旗銀行大廈2樓的仁川國際交流中心外廊的展場,也展出台灣知名攝影家陳次雄、劉振祥、黃丁盛、齊柏林等4人的名作「台灣.畫境」40張照片。

仁川國際交流中心全球事業室室長金光及組長李昡政表示,近日內將擇期舉辦亞洲文化館開館儀式,邀請仁川市長等貴賓出席剪綵,「綺麗台灣」照片將為該館開館典禮時展出項目;另外「細數走過的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展」60張照片也將擇期展出。(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