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腰圍顧健康 企業動員力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2日電)統一集團透過旗下全台零售企業通路,免費發放130萬份腰圍量尺,幫助全民遠離代謝症候群威脅。3天以來已經被民眾索取一空,希望明年能號召更多企業一齊響應。

本月9日開始,在星巴克、BEING sport伊士邦、康是美、7-ELEVEN等地,消費者不僅是手拿咖啡或麵包,還有一把尺。

這是統一集團旗下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發起「八九量腰日」的活動,在全台灣近萬據點免費贈送量腰尺。今年首度號召國內27家知名通路企業參加。

截至11日為止,腰圍量尺已經被民眾索取一空。

今年還響應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在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花蓮縣、台東縣等5個高齡化縣市,除了幫民眾免費量腰圍、測血壓,也幫忙評估是否受到代謝症候群的威脅。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表示,今年活動首日,一位麵店陳老闆到7-ELEVEN社區健康小站測量血壓,因腰圍超過男性標準90公分,拿到千禧健康OPEN小將再加油小徽章1只,門市人員還提醒他要養成運動習慣。

還有一位常到7-ELEVEN門市採買的原住民媽媽,首次接受測量血壓與腰圍,沒想到血壓大大超出標準值。

7-ELEVEN社區健康小站除了主動通報社區健康中心追蹤外,也持續主動關心她身體狀況,在即時就醫治療後,原住民媽媽病情已得到控制。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表示,一定有許多民眾如同這位原住民媽媽一樣,需要社區健康小站的服務,好及時發現身體的健康警訊,可立即接受治療。

基金會呼籲民眾,把握活動最後幾天,到全台指定康是美、BEING sport伊士邦社區健康小站,體驗免費代謝症候群健檢的服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