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羅馬 跟著故事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1日專電)寇拉迪尼和康芙特是羅馬專業的歷史導遊和舞台劇演員,她們以故事為主軸,帶著遊客參訪故事發生的羅馬景點,並在歷史現場演出主角的故事。

寇拉迪尼(Daniela Corradini)告訴中央社記者,不少人在參觀歷史建築時,不免好奇,在這裡發生過什麼悲歡離合的故事。

於是她和康芙特(Giovanna Conforto)有了這個點子,以故事為主軸,帶著旅客參訪故事在羅馬發生的景點,講古時還搭配戲劇演出。

漫遊到故事發生的地點時,寇拉迪尼旁白,康芙特演出與主角相關的橋段。遊客彷彿通過時空隧道,回到故事的現場。

她們設計了各種「講古散步」路線。這個夏天,故事主角是「羅馬的母親們」。

第一個故事是關於羅馬暴君尼洛(Nero)的母親艾格瑞派納(Agrippina)。她在小小年紀就結婚,生下尼洛後,把重心都放在他身上。為了自己的權利慾望,她竭盡所能把他推上王位。不幸的是,瘋狂的尼洛最後害死了自己的母親。

配合故事的發展,遊客將參訪鄰近競技場的歐皮歐丘陵公園(Parco di Colle Oppio)

第二個故事是關於范柔莎(Vanozza)。她1442年出生於北部的曼托瓦(Mantova)的貴族家庭。家道中落後,孑然一身來到羅馬。

容貌美艷的她,也擅長經商,很快致富,並成為樞機主教的情婦。她4個孩子的命運都極為乖舛,3個兒子都英年早逝。

隨著范柔莎跌宕的一生,旅客們將拜訪在百花市場(Campo Fiori)周邊,她居住過的房子。

寇拉迪尼和康芙特講英文也通,但需要事先預約。有興趣者,可以參考她們的網頁:www.strollingstories.or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