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挺胡春華入常 為令計劃造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李倩倩採訪報導)隨著北戴河會議前相關消息的釋放,中共十八大入常名單也越來越受矚目。近日有英媒消息指,胡錦濤正積極促其親信–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另據美國媒體預測,現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有望被胡錦濤指定為下一代「核心」,或可在十八大上躍位入常。評論指出,挺胡春華入常的消息很可能是胡錦濤釋放的煙霧彈。

路透稱胡挺胡春華入常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8日引述路透社報導,一名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說,「胡錦濤對胡春華的評價很高,決心提拔他。」

消息聲稱胡錦濤希望「小胡」或者是直接進入中共的最高決策機構,一躍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 ,若不成也至少被提拔到上海任黨的書記。消息並指胡春華的職務陞遷,將取決於胡錦濤和其他高層人物的交易。

49歲的胡春華現任內蒙古自治區書記,被看作是胡錦濤的親信和改革派人物之一,因為和胡錦濤同姓並有著相似的團派政治背景,因而有「小胡」之稱。早前亦有評論分析,胡春華是胡錦濤在「十八大」的一張「備牌」。

報導引述政治分析表示,這種離任領導人提拔自己的親信以保留部份影響力是中國政治的一個傳統做法,可以保證退位的人不會遭到其他派別當政者的政治報復。

按照中共此前兩代的「傳統」,都是隔代指定中共下一代「核心」,鄧小平指定胡錦濤,江澤民指定習近平,而這兩人都是在「主政」之前的一屆,就已經入主政治局常委。對於中共十八大,政治家觀察,相信胡錦濤也可能安排下一代「核心」進入政治局常委。

紐時:令計劃有望入常

此外,「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指出,部分分析家認為,令計劃可望出線,成為新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據說在胡錦濤力挺下,這次北戴河會議前後,令計劃高調曝光,顯示他的地位穩固,有望成為胡錦濤「退休」後安插在政治局的眼線。

報導並預測中共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幾乎篤定出局。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在受訪時指出 ,很長時間以來,一直有胡錦濤的大秘令計劃要晉陞政治局常委的報導,現在又出現了胡錦濤要力挺胡春華入常的說法。但無論胡春華還是令計劃,都顯示了胡錦濤要隔代指定以長期穩固自己權力的心態;同時胡春華入常的消息也很有可能是胡錦濤發出的煙霧彈,為令計劃入常製造更大的迴旋餘地。

林子旭:「胡春華比習近平小十歲,而令計劃僅僅比習近平小三歲,等到習近平交出權力的時候,令計劃也幾乎該退休了,如果胡春華能入常,自然是胡錦濤最樂於看到的。但是胡春華要入常難度將非常大,但是這個消息爆出來了,胡春華就必然會被外界以政治局常委候選人來看待,這樣就算最後胡錦濤力挺胡春華不成,他可以退而求其次地說:『你們不讓胡春華入常,那就讓令計劃入常吧!』」

除了習近平,以及傳聞將接任國務院總理職務的李克強外,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國務委員劉延東及馬凱都是新任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

權斗開鑼 醜聞啟幕

時事評論員劉淇昆認為, 18大不過是中共權力鬥爭的一幕醜劇。隨著王立軍、薄熙來、谷開來等案件一出接一出的上演,大量的丑聞就會被揭發出來。

劉淇昆指出,作為一個整體,中共對人民是有罪的,他們的政權是非法的,他們之間的內鬥,完全是狗咬狗的鬥爭。

劉淇昆:「不管他們怎麼打,怎麼爭,他們有一個共通之處,對於那些政治異見者,對老百姓、對追求自由民主人士的鎮壓,在這個問題上他們是一致的。」

林子旭指出,中共目前是四面楚歌,統治基礎越來越虛弱,就是一個定時炸彈,躲避還來不及呢,但是這些中共的官員卻不知死活爭得你死我活的,甚至還要考慮多少年後的權力分配狀況,「真的是一件可笑又很可悲的事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