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證詞能讓谷開來免死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一直隱匿的薄熙來之子薄瓜瓜8月7日突然通過電子郵件向美國媒體透露,他已經向母親谷開來的辯護律師團隊遞交了一份證人陳述書。不過,他沒有透露證供的內容。薄瓜瓜的證詞在這個案子中,外界認為非常關鍵,那麼,它能讓谷開來免於死罪嗎?

薄瓜瓜遞交證人陳述書

《美國之音》報導,薄瓜瓜透過電郵,向美國有線電視CNN透露,「由於我被認為是母親被指控罪行的一個動機,我已遞交了我的證人陳述書,我希望我母親有機會能夠看到它們(即證詞)。」薄瓜瓜並沒有具體透露證人陳述書內容。

按照北京法律界人士的話說,中國的訴訟法並未規定證人必須出庭作證。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7月26日報導,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一案,已經提起公訴。薄穀開來認為海伍德威脅到了薄某某的人身安全,所以才與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了他。

據悉,根據大陸法律規定,故意殺人刑期10年以上,情節惡劣者死刑。由於穀開來並無重大立功表現、自首情節等可減輕或從輕處罰的法定情節,所以穀開來若被定罪,可能面臨死刑。

薄瓜瓜於薄谷開來案件是否關聯

早前,薄瓜瓜是否會出庭作證,就曾引起外界的關注。

時事評論員史達表示,他覺得薄瓜瓜不會出聽作證。

他分析,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薄谷開來認為海伍德威脅到了薄某某的人身安全,所以才與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了他。」這是谷開來一人單方面的猜測而已,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薄谷開來是否真的實施殺人,這個是關鍵。

另外,史達還表示,這只是中共演的一場戲,法國建築師德維爾飛到中國以後,這個戲已經全部完了,圓了。所以,作證不作證都不重要,即使作證起作用,也是中共有意要放薄穀開來一馬,而找個藉口罷了。

薄谷案件涉活摘器官 精神病鑑定為開罪?

中共當局僅僅以殺人罪起訴薄穀開來,不過,谷開來的罪行可能沒那麼簡單。

據瞭解,北京消息人士相繼向《大紀元》和《新唐人》透露,谷開來涉嫌「活摘器官」,是「出口屍體買賣」的主要執行者和聯絡人。消息說,她由法院拿到遺體後,再高價賣給人體加工廠。英國商人海伍德可能是因為知道太多內幕,而遭到薄家的殺人滅口。

據悉,日谷家人還向美媒放風,稱穀開來「患有嚴重抑鬱症」,希望能以此作擋箭牌,讓穀逃過死劫。北京著名刑事律師李肖霖曾透露,當局已經給穀開來做了精神病鑑定,所以不排除外會以精神問題,為穀免死找理由。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報導稱,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聯手想搞掉習近平再奪權。有分析認為,中共或以「故意殺人罪」來掩飾薄熙來的「謀反政變」,薄熙來以及死黨或許有機會反撲,將來留下的隱患會更加無法收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