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約翰尼斯堡 罕見降大雪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8日專電)強烈寒流襲擊南非,地處高原、冬季極乾燥的約翰尼斯堡,昨天上午突然飄雪,到了下午,地面彷彿鋪上白色地毯,某些地區積雪約有1吋。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昨天轉述氣象局天氣預報員瑞特(Jacqueline Riet)表示,下午氣溫已降至攝氏2度以下,入夜後更冷,預計下雪情況將持續到隔天早晨。

約翰尼斯堡上次冬季下雪是在2007年,在這之前則是1981年。

氣象局表示,全國9省中有5省飄雪,各地區下雪量不一,氣象局尚無法提出詳細降雪量數字。

昨天約堡地區許多上班族衝出辦公室,站在街頭不畏寒風,拿著手機,興奮地互拍難得一見的雪中景緻。

南非道路管理局昨天開始封鎖部分風雪較嚴重的高速公路,以防因路面濕滑造成車禍意外。

雖然氣溫將於今天開始回升,但氣象局表示,另一波冷鋒已蓄勢待發,估計10日抵南非。(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