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卡在半空 中國網民熱捧:不做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在倫敦奧運期間,市長約翰遜在表演高空飛索時卡在半空,在英國國內或許是一場公關災難,但在很少看到本國領導人展現個性的中國老百姓當中,約翰遜卻贏得了一片讚揚之聲。有網民大呼約翰遜“很可愛”,並說很喜歡他的隨性,不做作!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為慶賀英國隊獲得奧運會首枚金牌,約翰遜在維多利亞公園玩“高空飛索”慶祝。他拿著兩面英國國旗正沿著一條飛索下降,不料突然卡在半空,在眾人圍觀的面前難堪地搖晃。

此時,這位面色紅潤的市長被一些人開起了玩笑。就連英國首相卡梅倫也不忘拿約翰遜來開涮,“我認為如果任何一個政治家被卡在繩索上,這都將是一個災難。但對於鮑里斯而言,絕對是一個勝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現居英國的作家穆薩(Musa Okwonga)通過推特(Twitter)的發文說,“約翰遜讓我想起了《李爾王》(King Lear)裡的弄臣;三分官樣文章,一分真知灼見,總是被低估。”

但在中國,這位外國市長玩高空飛索贏得了掌聲。很多網友從他身上感到西方政治家比中國政治家更開放、親和、負責。

北京雕刻時光咖啡館創始人趙珂僮寫道:好可愛的市長啊!

另一位用戶寫道:很喜歡他的隨性,不做作!

還有用戶說,雖然英國隊不會在獎牌榜上名列前茅,但約翰遜肯定享受到了自己的快樂。

有一位網民說:如果是北京市長被這麼掛著,只怕有一批人要倒霉了吧。

另一位網民說:比中國政治人物強一百倍,希望(他們能有所變化)。

報導說,雖然約翰遜的表演有點誇張,但相比之下,中國的政治家們是由前任挑選上台的,老百姓常常沒有發言權,其公開亮相常常是為了回應公眾的強烈不滿。 “他們常常神色嚴峻,像機器人一樣,頭髮全都是讓人生疑的黑色,身上穿的西裝都是一個顏色,只有通過紅色或藍色領帶的不同才能把他們區別開來。”

今年早些時候,約翰遜在新浪微博開設了賬戶,現在粉絲數量已經超過12萬人。這位越來越受歡迎的市長似乎逐漸在國內外俘獲了很多人的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