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共喉舌攻擊 港泛民堅持反洗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繼《環球時報》之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星期一發表評論文章,針對港人反洗腦進行攻擊。香港泛民主派批評,中共一再借喉舌批評香港問題,是違反一國兩制的原則,他們重申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署名文章,為港府推行國民教育護航。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中共一再發動輿論攻擊香港事務,已經違反了一國兩制的原則,也都暴露出中共強推洗腦教育的面目。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人民日報又再升級高調去評論香港的國民教育,顯示國民教育科本來就是徹底的中央政策,而香港教育局只是執行中央的政策。”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余若薇等發動反洗腦巴士巡遊,先撕破寫滿共產黨萬歲等謊言的紅紙,呼籲市民反洗腦、防赤化。她重申,不要教育界的23條,國民教育一定要撤回。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小學生不需要做打紅領巾的先鋒隊,不應有偏頗的國情手冊。這種種跡象可見政府有一個政治任務,這就是我們擔心及抗拒國民科成為一個獨立科目。”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呼籲市民抵制洗腦教育到底。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這個是共產黨必定要做的事情,……所以香港市民一定不要給他們做到,如果不是我們下一代就完全沒有前途了。”

香港上月底有9萬人參加反洗腦教育遊行,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教協表示,如果政府不放棄推行,將在9月開學時罷課抗議。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