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中資來台規範須法制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兩岸投保協議應納入國際仲裁選項,台商人身保障應符合人權保障,中資來台的規範必須法制化。

攸關「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簽署的第8次江陳會(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主持的制度化協商)將登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主持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與黨籍立委會商。

蘇貞昌透過臉書指出,第8次江陳會將簽署兩岸投保協議,但至今外界卻只有片斷、零星的訊息,談判過程更是黑箱作業、程序不透明,從未與社會各界及在野黨溝通,讓人憂心又淪為一個空殼協議。

他說,協議應納入國際仲裁選項,台商人身保障應符合人權保障,台灣不能在兩岸交流時自降人權標準;另外,中資來台的規範必須法制化,民進黨立院黨團已提案修法,並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

蘇貞昌指出,檢視先前江陳會所簽訂的16項協議,常淪為簽而簽,只是在「拚業績」,實際執行形同一紙空文,例如食品安全協議已簽署4年,毒奶受害廠商仍求償無門,智財權協議2010年簽署,產業界仍要求智財保障需納入這次投保協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