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拒共潮再升溫 全城反洗腦教育(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新聞週刊(331)七一大遊行40萬港人上街抗議中共干預香港事務、反對黨人治港,揭開港人去共潮的序幕,香港青少年學生在遊行中嶄露頭角,之後中國大陸也接連出現多宗青年學生抗爭的消息,有四川甚邡90後學生挺身出來保衛家園、江蘇省啟東市萬名中學生集會反對工業廢水排入啟東海域等。不足一個月,由90後青少年推動下,師生家長以及社會各界都行動起來,上街遊行反對中共洗腦教育,超過9萬人參加。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香港政府去年5月建議將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列為中小學的必修科。今年3月由一群90後青年學生組成的學民思潮,反對當局以國民教育科為名推行中共的洗腦教育,透過各種活動迫使當局將該課程延後3年推行,但是仍要在今年9月試行。事件引起其他民間團體廣泛關注。

學民思潮其後向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請願,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當局一再敷衍與迴避,引發民間強烈反彈,甚至家長們都站出來反對。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陳惜姿:“我們一定要喝停當局9月就要試行國民教育的課程,要重新諮詢,得到社會共識才好推行,不要霸王硬上弓,我們一班家長真的很擔心國民教育變成洗腦教育。”

接著學民思潮、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及教協等十多團體組成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起7月29日萬人大遊行。

口號:729上街,全民行動,反對洗腦。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過去政府贊助的內地交流團及國民教育活動均是報喜不報憂,只對國家歌功頌德,反映將來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只是一種政治灌輸工具。”

各大專院校師生學者也紛紛行動起來反對洗腦教育,包括炮轟由教育局出資、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及浸大聯手製作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內容偏頗,為中共塗脂抹粉。教協列出國教手冊六宗罪,包括:正面吹噓中共,隱瞞制度缺陷;引導學生盲目認同中共一黨專政體制;政治獻媚;抹黑它國等等。

教協教研部主任張銳輝:以進步模式、以團結的執政集團去形容現在的執政政權。我估計這種事就算當今的中國領導人都不敢用這些形容詞去描述他們自己的執政團隊。面對薄熙來的問題也好,或者很多中央與地方的貪腐問題,連溫家寶總理都說要進行政治改革,為甚麼我們香港的教材竟然出現一些這麼政治獻媚式的論述呢?

浸大教職員工會理事陳士齊博士:“一個國家治國的時候,不可以考慮說,噢,我死了一些人,這些是個成本,不過這個成本符合成本效益,那就由得他死了。”

浸大教職員工會發言人杜耀明:“將學術當做一種宣傳工具,將學者的名聲、他的著作用來粉飾政權,為當權的人塗脂抹粉。……加深我們一直以來的擔憂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受到侵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