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案 胡錦濤老家安徽開審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谷開來案件牽涉的範圍以及影響都極為重大,中共高層安排谷開來案在安徽審理。而安徽是胡錦濤的老家,也是共青團派很重要的根據地,谷開來在這裡受審,很大程度有利於胡錦濤的佈局。

這次中南海把谷開來安排在距離重慶1,490公里的安徽合肥,異地審理。

事實上,胡錦濤、李克強、汪洋三人都來自安徽,他們構成了中共領導層共青團派的核心:「安徽幫」。

時事評論家文昭:「放在北京審或上海審,肯定是不合適的,因為北京是個政治中心,而且也是全世界駐外機構和駐華媒體之所在,這個案件進行的過程中,如果有任何風吹草動,它(中共)認為需要掩蓋的,需要不對外界透露的,它在北京敏感度太高,它也不太願意整個案件的過程都被全世界的媒體聚焦之下進行。那上海不合適嘛,上海本來就是江澤民上海幫掌握的地方。」

1955年出生的李克強和汪洋,兩人都是胡錦濤屬意的「第五代領導人」,如果沒有意外,幾乎毫無懸念會入常。

而在薄熙來落馬後,重慶的重要職務,也多是由「安徽幫」掌握。像是出自安徵的徐松南,就接掌了重慶市委常委,並身兼重慶市組織部部長,執掌重要人事權。

新唐人記者常春、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