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胡總操盤 江最後一搏難挽敗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確定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胡錦濤近日頻頻發表重要講話﹐並以軍委主席身份簽署晉升6名上將。而江澤民近日罕見的接連發聲﹐江派同時加緊各種放風造勢﹐以作北戴河會議前夕最後一搏。外界分析﹐掌握軍權的胡錦濤借薄熙來案﹑賴昌星案﹐制約了政治局常委會所有江派親信﹐就連江派主將周永康也已失勢﹐江澤民的最後一搏難挽敗局﹐胡錦濤主導的十八大佈局已定盤。

北戴河會議被視為十八大的「會前會」﹐期間主要討論兩個議題:人事安排與討論十八大報告。人事安排具体包括:下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書記處書記人選;中紀委副書記以上人選;國務院國務委員以上人選、全國人大与政協副職以上人選、最高檢与最高法正職人選;軍隊正大軍區級以上包括中央軍委人選;党的主要部門中組部、中宣部、統戰部、中聯部、中央辦公廳、政法委、中央党校主要領導人選等。

在北戴河會議前夕﹐新華网7月30日刊登江澤民為《簡明中國歷史讀本》「作序」,86歲年老体衰的江突然高調出面指示「全党特別是領導干部要自覺學習歷史﹐正确借鑒歷代治亂興衰的經驗教訓」。江系背景的《明鏡月刊》炒作稱江的序言「深藏玄機」云云。也有分析指出﹐《簡明中國歷史讀本》充滿了歷代宮廷斗爭,江的發聲是想讓江系繼續在中央占主導地位。

有網友說﹕「這個時間點出來發聲干政,不能忘了我這個前總書記。叫這么大聲,叫得這么虛,顯示外強中干﹐人都快死了。這個就是他叫李長春這個馬仔干的,同時也說明,老江下台這么多年,還是要靠他來維持江派影響力,顯示江派后繼無人,吳邦國、賈慶林及李長春這些人都不是胡錦濤對手,賀國強已倒向胡,周自身難保,原來的曾副也不見蹤影,大勢已去。」

江派常委李長春主管的中宣部在推出江「作序」後﹐近日大肆為江派「入常」造勢。中共党報《人民日報》8月1日推出主題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特刊﹐在整整5個版面的特刊中,除了開篇延續了此前對胡溫「黃金十年」的定調﹐內容均圍繞天津在10年中的發展歷程展開。《明鏡月刊》日前再次炒作江派干將﹑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接掌中紀委。

港台海外媒體近日各種真假消息不斷﹐其中許多是在為江派放風造勢。江系背景的《多維新聞網》為江派嫡系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入常」抬轎﹐稱今年8月底將會再有一次省部級大員的人事調動,屆時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將會入京赴職,上海市長韓正將接替上海市委書記一職。這番人事調動已經得到江澤民的首肯,「因為俞、韓二人都是江澤民比較信任的。」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分析﹐除薄熙來外年齡尚未到限的10名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中﹐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是江系貪腐「血債派」代表人物﹐也是江澤民力挺「入常」的主要人選。江本人在北戴河會議前夕高調出面﹐恰恰表明這3名江派「入常」前景不妙﹔同時也間接證實﹐剩下的7位才是爭議最少的最有資格「入常」人選﹕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劉延東、王岐山、李源潮和劉云山。這是胡錦濤團派以4:3佔常委會優勢的佈局。

江澤民退休後是靠他在黨政軍中的親信來施加他的影響力。去年7月傳出江的死訊後﹐江的很多人脈轉向﹐胡錦濤隨後引渡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賴案牽涉賈慶林﹑賀國強等3名政治局常委。今年2月王立軍逃亡美國領事館的國際醜聞﹐導致薄熙來倒臺﹐延燒周永康﹑吳邦國等江派親信。王宇心指出﹐賴昌星案已結案﹐薄谷開來案在胡錦濤的故鄉安徽首府合肥提出公訴﹐均表明胡掌控了十八大佈局主導權﹐否則不會這樣輕易結案。





近日﹐張高麗卷入天津膜天膜科技公司的上市丑聞案曝光。「津膜科技」總股本為1.16億股,其中首次公開發行的2900万股今年7月5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募集資金4.87億元﹐號稱是「天津科技第一股」。《博訊網》披露﹐這家國資公司在上市過程中,出現了「保荐加直投」模式,涉及太子党背后操縱和利益輸送。膜天膜公司高管所持有的自然人股權中,均有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官的身影﹐其中股東李曉燕所持有股份有80%是替張高麗代持。

最近天津商廈大火案民間披露378人死亡﹐官方瞞報稱只有10人死亡﹐張高麗對媒体下封口令﹐引發強烈民憤﹐民眾怒喊「張高麗及其領導班子下台謝罪」。張高麗曾因貪腐﹑瞞報受到中紀委党內警告處分,他的親家李賢義靠他的關係財富劇增﹐而成為香港「玻璃大王」。張高麗幫助江綿恒中國網通攫取私吞香港首富李嘉誠500億投資﹐受到江澤民提拔重用。

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都犯下迫害法輪功重大血債﹐這是江澤民力挺這3人「入常」的主因﹐企圖十八大後延續迫害政策。據湖北日報旗下《新聞前哨》雜誌和《青島日報》報導﹐俞正聲﹑張高麗曾親自批示,調集警力抓捕法輪功學員﹐其中多人被迫害致死。俞正聲﹑張高麗遭到「追查國際」組織追查罪行﹐張德江則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起訴﹐出國外訪受限。

已超過67歲的俞正聲到了68歲退休慣例年齡﹐他曾為江澤民奪得軍權立下很大功勞﹐而被載入《江澤民其人》和《真實的江澤民》史冊。近期的鐵道部長劉志軍案﹑京滬高鐵20億貪污案﹑「公共情婦門」﹐俞正聲都是主要涉案人﹐此前他還牽涉山東魯能700億私分案﹑青島房地產案﹑武漢4万畝征地案﹑1.2萬億招沽權證案等江系貪腐大案。

長期的強制拆遷政策是俞正聲在任建設部部長期間主持制定的﹐造成了全國幾千萬拆遷戶訪民抗爭。香港《爭鳴》雜誌魯直人的文章指出﹐俞正聲「把房產的這個包袱,由國家轉嫁到老百姓身上,把這損招當作先進經驗推廣到全國。時至今日,全國上下夸豪斗富的几千家房地產開發商以及如荷重負般地几千万個『房奴』,其禍首根源,正在茲也!」

俞正聲去年6月在《江澤民在上海》一書座談會上,高調吹捧江「勤政愛民」﹑「道德情操」等。有政治觀察家指出,根据俞正聲在上海等地的表現,他的思想和政治觀念都已老化,無法跟上時代腳步﹐對于中國的政治進程起不到任何正面作用。今年1月《明鏡网》主辦的《內幕》雜誌消息透露﹐胡錦濤和其他現任高層可能試圖在十八大上協謀讓他退休。

近期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報導﹐胡錦濤打算恢复7常委制﹐十八大將繼續留任軍委主席。胡錦濤7月30日向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委許耀元等6人頒發上將軍銜。具有改革思想的劉亞洲是原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曾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空軍副政委﹐他與團派主將汪洋同是安徽宿縣人﹐均為胡錦濤的安徽老鄉。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8月1日來到廣東省軍區,与省軍區司令員、政委以及官兵一起,參加廣東省軍事日活動﹐身穿迷彩服的汪洋在射擊場進行了自動步槍和手槍的實彈射擊。汪洋的舉動引起外界關注﹐胡錦濤團派曾通過香港《動向》雜誌放風﹕汪洋是團派繼李克強後推出的第二號總書記人選。王宇心分析﹐省委書記參加實彈射擊的報導極為罕見﹐尤其是在北戴河會議前夕﹐汪洋十八大上位的同時不排除出任軍職。

在北戴河會議前夕﹐最新一期中共中央机關刊《求是》雜志8月1日在顯要位置發表汪洋的文章﹐提到他剛主政廣東後﹐就在全省開展新一輪解放思想大討論﹐出台了《關于爭當實踐科學發展觀排頭兵的決定》等政策性文件。汪洋8月2日又到順德調研表示﹐「不改革會在困難面前走向衰落。」順德是汪洋在廣東進行以「小政府﹑大社會」為目標的行政體制改革城市之一。

胡錦濤7月23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發表重要講話﹐確立了他的政治遺產「科學發展觀」。海外媒體報導﹐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將成為中共又一指導思想,在十八大將列入中共党章﹐以体現胡錦濤的領袖地位。而團派主將汪洋十七大後被胡調派到廣東後﹐把廣東作為胡「科學發展觀」的實驗基地﹐挑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

薄熙來的「唱紅打黑」﹑「重慶模式」,原本是江澤民派系對抗汪洋「廣東模式」的主力。《華爾街日報》7月28日刊文解析薄熙來的倒臺与汪洋的崛起指出,汪洋才是走對路的人﹐他一旦晉昇政治局常委,意味着中國將更朝向資本市場發展。文章說﹐出身勞工的汪洋積极在廣東推動所謂的「幸福社會」与「經濟轉型」﹐他柔性處理勞工和社會紛爭﹐受到舉國關注﹐使他成為「入常」最具競爭力人選(top contender)。

王宇心分析﹐汪洋作為胡錦濤團派總代理人和團派推出的總書記人選﹐而成為江派眼中釘﹐在薄熙來倒臺後﹐江派接連發動了多次打壓汪洋的行動﹐包括周永康政法委激化中山衝突事件﹑李長春空降親信庹震接任廣東省委宣傳部長整肅廣東媒體等﹐海外親江輿論也跟着造勢。而在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中央机關刊《求是》雜志罕見的刊發汪洋的文章﹐顯示江派的反扑已徹底失敗﹐汪洋在十八大上位將是胡錦濤主導十八大佈局的標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