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場內侮蔑球員 觀眾遭重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進倫敦奧運場館觀賽,務必要注意禮儀與規定。一名立陶宛球迷在觀賽時,不僅做出納粹敬禮手勢,同時發出侮蔑黑人球員的噓聲,被法院重罰2500英鎊。

36歲男子賴辛卡斯(Petras Lescinskas)和一群穿著綠色T恤的立陶宛球迷,7月31日觀看立陶宛對奈及利亞籃球賽,他數次做出倣效希特勒的納粹敬禮手勢,並在奈及利亞球員拿到球時發出侮蔑的噓聲,由於聲音很大,附近的觀眾被迫移座遠離。

賴辛卡斯不當行為被英國警方逮捕並被起訴。他的辯護律師說,賴辛卡斯過去在其它國家看球賽時也曾做出納粹敬禮,同時這個行為在立陶宛是可以接受的。

從事會計工作的賴辛卡斯,在開庭審理時向法官坦承,比賽開始前他的確有喝酒,但並沒有喝醉,並坦承自己做了納粹敬禮手勢和冒犯的行為。

法官對賴辛卡斯說,「你的行為十分卑劣」,是種族歧視,而被稱為納粹敬禮的動作,更是對所有在大屠殺中喪生者與他們的後代子孫的直接侮辱。

法官表示,他不認為這種侮蔑的行為在立陶宛會被接受,相信其他立陶宛民眾也不想與他為伍。

法院最後判決,賴辛卡斯必須支付2500英鎊罰款,及85英鎊的訴訟費用。

賴辛卡斯透過翻譯表示,現在他明白這個舉動是不恰當的,並感到很懊悔。

無獨有偶的是,7月29日立陶宛對阿根廷比賽時,1名立陶宛觀眾對一旁的工作人員做出納粹敬禮手勢,也被媒體拍個正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