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驗出前列腺炎 記者釣魚醫斂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近日,有記者以綠茶冒充尿液,送石家莊博大醫院檢驗。隨後石大醫生稱尿液檢測出了炎症、黴菌和雜菌,記者患有重度腎虛、前列腺炎和附睪炎等。有評論認為,“發炎”只是現象,本質卻是賣藥。有業內人士指出,記者以假打假,結果不能說明問題。

早在2007年,杭州媒體就曝出過“茶水發炎”的荒唐事。現在,綠茶又被石家莊博大醫院檢查出多種炎症。醫生建議治療七天,每天療程費用546元。

曾三度獲得全國太極拳冠軍的異議人士陳忠和認為,因為中國大陸沒有法制,甚麼事都可以用錢擺平。即使出現醫療錯誤和誤診,相關責任人也不需要承擔責任。所以純淨水也可能檢查出炎症來。

三度獲全國太極拳冠軍陳忠和:“實際上都是假的。他為了錢,他甚麼事情都做得出來。搞了錢之後,他又不會受到甚麼壞的結果,也不會受到打壓。所以這種事情在中國肯定很多,那不是這麼一件的事。它不是機器出了毛病,是人出了毛病。”  

在英國劍橋行醫多年的榮大夫認為,醫院儀器檢查的是尿液的成分,拿茶水來檢查,那結果肯定不正常。

榮大夫:“我想現在確實醫院方面,在大陸存在一些問題,但是他這個打假的手法也是很不專業,它打出來的結果就不能說明問題。它那個儀器是查尿裡面的成分,那些成分缺少了,那些成分超量了。它根據這樣的一個檢查結果來判斷,你這個尿裡面出了甚麼問題,那麼相應的器官出了甚麼問題。那你這個茶裡的成分和尿的成分相差很大,那當然你去檢查出來,他就會認為你這個尿,非常不正常。”

事情在網上曝光後,引來眾多網友圍觀。有網友感歎,中國的社會現狀是怎樣形成的?各行各業都在拿人們的生命開玩笑,連醫院也有假了,我們還能相信甚麼?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