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核大遊行 民意呼籲中止核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7月29日下午,數萬日本民眾在東京日比谷公園附近舉行大規模反核抗議遊行,強調要用民意終止核電,否則將用選票拉下推行核電的國會議員和政黨。晚間,參加遊行的民眾還手持蠟燭,大舉包圍國會議事堂。

廢爐!廢爐!(廢掉原子核發電爐)

日本演員山本太郎因反對核電,去年被迫離開正在拍攝的劇組,並退出藝能活動事務所。他指出,NHK和日本各大電視臺不放映反對核電的遊行集會,民間自己來放映。隨後,山本登上民間籌資租借的直升飛機在USTREAM網絡電視臺上為遊行做連線直播。

山本太郎:“請各位用電話,傳真,郵件或者面見的方式,聯繫從當地入選到國會的議員們,直接對他們施加壓力,讓政府的決定成為一紙空文,否則,就讓(他們)在大選中落選。”

栃木縣電器設計師花沢隆德:“熱利用率只有三分之一的世界上的幾百座核電站,把剩下的三分之二熱量排到海裡,促進了二氧化碳的汽化。說核電是不排出二氧化碳的(宣傳),其實只是赤裸裸的謊言,我認為核電排放的二氧化碳才最多,造成了當今的氣候異常。”

作家落合惠子則表示,目前已經籌集到八百萬人反對核電的簽名,不僅僅要停止核電,還要停止核出口。

參加遊行的民眾原本計劃舉行燭光和平集會的遊行者手持蠟燭在日本國會議事堂前繞行,因為警備考慮,最後大批人潮聚集在國會正門前,反對日本當局恢復關西兩個反應爐的運作,並要求首相野田佳彥政府放棄核能。

日前公布的福島事故獨立報告指責當局和東京電力公司的救援不利和應對不當是造成事故後果加重的原因。去年福島第一核電站因地震海嘯造成融毀引起安全顧慮後,日本當局曾暫停所有核電,但本月初恢復了兩座核電廠的運轉。

新唐人記者鈴木法子、野上浩史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