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民教育大聯盟 促729上街抗洗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由香港14個團體組成的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將於本週日發起「全民行動 反對洗腦」萬人大遊行。星期五他們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和家長踴躍上街,共同抵抗中共洗腦。

口號:「拒絕洗腦,撤回國民教育科。」

發起729反洗腦大遊行的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呼籲市民踴躍上街,抵抗中共洗腦。發言人批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突然在遊行前一天約見關注國民教育的家長團體,很明顯是要為遊行降溫。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瀋偉男:「這個反映政府很恐懼,因為他們見到原來有學生出聲,教師有出聲,現在家長都出聲,他們用盡一切辦法去撲火。」

但他相信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預計不會影響週日上街遊行人數。最早提出反對洗腦教育的學民思潮批評,國民教育是中共給梁振英的四大政治任務之一,他們連同家長、教協等團體,呼籲市民帶同小朋友週日上街抗議。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星期天走出來,去反對這個教育界的23條。學民思潮都會繼續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我們不要押後,不要延遲,不要小修小補。」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言人黎佩盈:「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也都為了下一代著想……最好你用自己那隻腳站出來。」

遊行隊伍將於週日下午3時,從維園出發前往新政府總部,由學民思潮代表及推著嬰兒車的家長帶頭,預計人數將過萬。港大同日併發佈一項調查說,52%的受訪者贊成擱置洗腦教育課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