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流行音樂今不如昔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電)老一輩的看法沒錯:流行歌曲只是越變越吵,原創性不如往年。

專家利用電腦分析從1955到2010年錄製的近50萬首歌曲之後,做成這項結論。這項研究結果今天公布在「自然科學報告」(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中。

研究報告作者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Spanish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專家賽拉(Joan Serra)表示:「我們所呈現的是,這幾年來全球錄製音樂的音量持續增加的情況。」

此外,研究團隊也發現,過去多元的和弦及旋律「50年來不斷消失。」

「顯然這會變成走向老歌新唱:使用大家耳熟能詳的和弦,變換配樂方式,然後提高錄製音量。」

這項研究涵蓋曲風包羅萬向,包括搖滾、流行音樂、饒舌、金屬和電子音樂。

研究未以歌名分析,僅採音樂數量和符號的演算法,找出規律。

研究也指出:「有許多蒐集到的證據顯示,當代西方流行音樂的創作和錄製有很大程度在走向傳統風格,意思是停滯或沒有演進。」(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