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更年期女性體力下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路透電)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更年期女性體力通常會下滑,對於爬樓梯或拿重物等工作,都會感到較為吃力。

刊載於更年期期刊(Menopause)的這項研究表示,體力下滑的詳細原因還不清楚,但和體重增加和憂鬱症狀似乎略有相關。

主要研究員、匹茲堡大學醫學院學生曾麗莎(LisaTseng)表示:「更年期停經和體力下滑絕對有密切關聯性,許多女性都認為自己更年期後體力下降。」

曾姓研究員表示,她的研究顯示,這一切和停經後的生理變化有關。停經後,女性身體容易橫向發展,肌肉密度下降。雌激素下降後,骨質密度也會連帶下滑。

男性的肌肉密度和骨質密度也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但研究顯示,女性停經後的密度會加速下滑。

這項研究對象是2200位屆齡40至50歲的美國女性,3/4的受訪者表示,停經後,不論是要做運動或完成日常工作,都感到些許吃力。

相較之下,停經前女性僅10%表達有此困擾。(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