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男童疑腸病毒亡 泰加強防疫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7日專電)柬埔寨一名2歲半男童疑似罹患手足口症,昨天在泰國羅勇省(Rayong)一家醫院死亡,引起泰國社會緊張,並加強防疫,公共衛生部則將等檢驗報告再進一步證實死因。

公衛部副部長蘇拉威(Surawit Khonsomboon)今天指出,柬埔寨男童死亡症狀類似手足口症,醫療專家還在等檢驗結果以確認死因,並追蹤他染病的地點。

「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報導指出,根據醫生初步觀察,這名男童經常回柬埔寨,藥學廳將確認他的死因。

男童25日送到羅勇一家醫院急診,2小時即不治死亡。男童的父母表示,孩子發燒,手腳掌並出現水泡。羅勇地方衛生當局初步研判,男童可能感染腸病毒71型致死。

3名與死亡男童有親密接觸的兒童也出現手足口症狀,在醫院密切觀察中。

泰國新聞社報導指出,這些病童是否感染腸病毒71型必須等進一步確認。

根據統計,今年至今,泰國約有1萬4000多名手足口症病例,曼谷即約有3500多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