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數學神童入港大 史上最年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香港大學星期四宣佈,成功取錄14歲數學神童伍國頌入港大化學系,成為港大創校百年以來最年輕學生,也是香港末代高考年紀最小的考生。伍國頌希望多了解時事,有助於和同級學生溝通。

14歲的伍國頌,在父母的陪同下,出席港大記者會。末代高考取得數學、物理和化學科3A優秀成績,經聯招成功入讀港大化學系,他坦言非常開心。

香港大學準學生伍國頌:「一開始見到取錄,都非常開心和期待。進大學,很多人的困難,包括我都是,就是認識朋友。」

小小年紀上大學,要和比他年長至少三四歲的同學相處,而他也有對策。

香港大學準學生伍國頌:多了解時事,可以多一些話說,不同話題都有話說。

校方坦言沒有收錄過這麼年輕的學生,不過會根據他的程度安排課程。

香港大學理學院副院長陳偉健:「他應該都可以適應,不過我們定期會和他談談,他自己的學業計劃怎麼樣。」

天資聰穎的國頌,5歲時父母帶他做智力測試,發現智商高達135。他就讀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除了理科優異外,還醉心音樂,考獲鋼琴演奏級。他未來希望成為化學教授。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