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籲捐款 百姓砲轟 災民不領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北京21日遭遇強烈的暴雨災情慘重,對此,市長在幹部會議上宣稱,要在全市發起救災捐款活動。消息發出後,引發數萬網民發貼表示不滿。有災民表示,捐款和物資不一定拿得到,民眾到災區慰問和關心災民更實惠。

北京市長郭金龍23號晚,在應急辦指揮中心的幹部會議上宣稱,要求由機關黨員幹部帶頭,在全市發起救災捐款活動。第二天消息一發出就引發民眾砲轟。其中,不乏謾罵和譏諷的難聽字句。

25號,「受傷害的毛毛」說,老子是絕對不會給政府出一毛錢!!!!如果真的需要救濟。我親自把錢給了那些受傷害的人。還一個貼子說「很多不是捐款,是搶劫」﹔另一位網友話中有話的說「不但不捐,我還詛咒上天把北京的寄生蟲們全部消滅」。「知之於未萌」發貼說,別(他媽)有災難就號召民眾捐款,捐款讓你們貪污啊?我們工薪族整個冤大頭,總是被捐款。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官員:「是一種口頭上的通知,在24號昨天﹔你捐多少,他寫了一個表格,你上面寫上就行了。其實形式上是自願,實際是發工資直接扣下來﹔都是這麼搞,形成一種模式了,這也是一種弊病。你的捐款用哪去了不知道。捐款嘛倒是一個好事情,但是,單位上面領導通知你捐款的話,那就是要錢嘛﹔這都是一種被自願的強制捐款。」

房山區十渡鎮和野三坡地區災情不小,一位十渡鎮災民說,大水衝過之後,四處一片狼籍。

十渡鎮災民:「屋裡還有泥呢,我們正清除呢。(水)都退了!沒有了﹔就成了一片拉圾都是,就是清出臭泥。我們家還算輕的呢,看著人家(災情)重的,我看了都想哭啊﹔比我們更慘的更多啊!就是沖的甚麼都沒了,都沖走了,房屋甚麼都甚麼都沒了,屋裡全部倒塌了。」

地方當局在週二中午送去幾樣清菜。對於能不能拿到當局發給民眾的捐款,災民表示存疑。

十渡鎮災民:「來了點救急,就是給了點尖椒、茄子、兩個土豆,其他沒有。捐半天款白鬧﹔前幾年我們這來了點物資方便麵,我們老百姓都沒得呢。政府那些人都給分了。來不是挺好的,慰問一下。好心人捐的款,通過上面(地方當局),到不了老百姓手裡,倒不如不捐跟你說吧。」

新唐人記者梁欣、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