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胡錦濤為何不會平反「六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有關李瑞環建議胡錦濤平反「六四」而遭到拒絕的消息,在新唐人和大紀元都有過報導。新唐人引用消息來源說,「胡錦濤對李瑞環表達了對平反六四可能引發後果的擔憂。他的最大擔憂是,平反六四可能會導致全國各地對現狀不滿人士仿照天安門示威抗議的作法,大規模上街示威,從而使得維穩的努力毀於一旦。」

其實,消息指胡錦濤的這種「擔憂」,只說出了胡錦濤想法的一半,而胡錦濤內心最本質的東西並沒有揭示出來。

「六四」事件的核心,是中共運用武力鎮壓學生和民眾的合法訴求。如果平反「六四」,就意味著中共運用武力鎮壓學生和民眾的暴力行為是不合法的。然而問題在於,胡錦濤並不認為中共運用武力鎮壓學生和民眾是不合法的,就像1989年胡錦濤在西藏的「平暴」一樣,是天經地義的。在他看來,武力鎮壓學生和民眾的示威抗議豈但合法,而且在當前中國大陸惡性群體事件日益增多、示威抗議逐漸趨於常態化、中共獨裁政權持續發生動盪的嚴峻形勢下,中共仍然要強化使用武力鎮壓,以維持獨裁政權的穩定。

在處置周永康的態度上,我們也能看出胡錦濤內心的真實想法,如胡錦濤為何在處理周永康時只讓周永康「交權」而不去職,還讓他在新聞聯播中頻頻亮相,並在各種場合發表講話,等等。我曾在《亂局之中人民日報為何拿「阿春」說事》一文中指出,胡錦濤為何對周永康及其政法委系統繼續瘋狂鎮壓民眾的一系列罪行視而不見?因為胡溫政權還需要通過周永康及其政法委系統的暴力來維持中國大陸局勢的穩定。如果非常時期徹底「拿下」周永康,就意味著政法委系統這部暴力機器的完全癱瘓,也就意味著中共獨裁政權崩塌的來臨。

胡錦濤處置周永康,不是因為周永康的暴力維穩,而是因為周永康是江系的得力幹將,因此在處置周永康的問題上既要不損害到中共的基本盤,又還要撇清與「血債幫」的關係。但只要周永康像軍頭們一樣表示效忠,只要周永康能按胡錦濤的聲音發聲,能為胡錦濤所用,他就會讓周永康平平安安幹完這一屆。就像對待其他幾個常委一樣,如吳邦國、賈慶林和李長春等,胡錦濤在掌握了他們的腐敗證據後,並不是將他們一舉拿下,而是利用他們的腐敗犯罪證據迫使他們閉嘴、妥協、就範。

自今年2月王立軍在成都美領館舉事以來,從胡錦濤處理他的許多政治對手的方法上看,胡錦濤是一個政治手段高超的人。當年鄧小平選中胡錦濤做江澤民的接班人,絕不僅僅是因為他在西藏「平暴」有功,還因為他的少言寡語以及看似低調穩健實則內心晦暗而強硬的性格。胡錦濤是一個不顯山不露水的人,而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恰恰說明瞭他是一個好衝動的近乎愚蠢的政治狂人。鄧小平選中江澤民做接班人是一個歷史的誤會,當他發現了江澤民的一系列問題後,他已經來不及撤換他了,只好以選擇胡錦濤為隔代領導人來對付他。實際上,胡錦濤似乎成為了江澤民的剋星,以至於江澤民幾次都想搞掉胡錦濤而未果。胡錦濤雖然因王立軍起事而迅速打了個翻身仗,併力圖在政治上與「血債幫」劃清界限,但他絕不會以解體中共、顛覆政權為代價。如果憑著胡錦濤沒有迫害法輪功學員,就認為他和江澤民不一樣,就以為他會為「六四」平反,那就大錯而特錯了。

胡錦濤不會平反「六四」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鄧小平。這不僅僅是因為鄧小平選擇了胡錦濤做江澤民的接班人,還因為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奠基人。

鄧小平和毛澤東一樣,在中共歷史上是「劃時代」的政治強人。只要中共不倒,鄧小平是不可能被推倒的;鄧小平尚且不可能被推倒,那麼毛澤東也就不可能完全被推倒。有關毛澤東的功過是非,是鄧小平在11屆三中全會親自定調的。毛澤東和鄧小平以及更多的中共元老,是一脈相承的,是打斷了骨頭連著筋的。否定了毛澤東或鄧小平,就是否定中共自身。平反「六四」,就意味著否定鄧小平。愚以為,中共即使給法輪功平反,也不會給「六四」平反。因為他們的背後,前者是胡錦濤的政治對手,而後者卻是讓中共當官的這部份人「先富起來」的權貴經濟的奠基人。

當然,誠如有些專家、學者判斷的那樣,不平反「六四」和法輪功,中共就要滅亡;平反「六四」和法輪功,中共也要滅亡。因為天要其亡,其不能不亡。中共橫豎是個亡,所以面對大陸民眾日益增多的示威抗議,胡錦濤就會延續「六四」的做法,更加瘋狂地對抗議民眾實行武力鎮壓。

近期以來,中共團派高層力主政治局常委人數由9人改為7人,目的是在政治局常委中拿掉政法委書記的位置,以便削弱政法委過於集中的權利。但這並不意味著會改變維穩策略。我們從孟建柱提出的一舉口號,便可以看到,中共不但不會削弱武力維穩,相反會加強武力維穩。

6月,孟建柱在江蘇常州召開的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上提出了一個口號,即「舉全警之力保衛十八大!」據有關消息,現在這句口號就懸掛在中國大陸各級公安局、派出所裡面。誠如《動向》雜誌評論所說:人們納悶,保衛十八大?為何十八大需要保衛?誰是中共的敵人,他們又在哪裡?二十三年前天安門廣場的血與今年七一前後中山民眾的血、什邡民眾的血匯聚在一起說明瞭:一個末世瘋狂的政權,是如何與全中國人民為敵的!

無獨有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17日在與國防大學第十二期戰略班學員座談時提出,軍隊要確保一旦有事能一聲令下,完成任務。那麼,他所指的「有事」,是什麼事呢?所謂「完成任務」,是指完成什麼任務呢?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為,「他(郭伯雄)的總動員令,有兩個企圖,第一需要轉移目標,把所有的矛盾轉移到海外去;第二個總動員來應付國內任何事件的發生。那麼有沒有可能總動員要準備打仗了,或者是國內鎮壓了,這兩個可能性都存在。」

一個是「舉全警之力保衛十八大」,一個是舉全軍之力「一旦有事能一聲令下,完成任務」。字裡行間,透著殺機、兇殘和末日瘋狂,顯現出中共以民眾為敵的反動、虛弱本質。由此可見,把平反「六四」的希望寄託在胡錦濤的身上,就是白日做夢。對胡錦濤而言,如果平反「六四」,就意味著中共作繭自縛,就意味著中共獨裁政權立刻垮塌。這是他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的。因為他要在「十八大」中完成權力的順利交接,在「十八大」後繼續做他的軍委主席。「十八大」得以順利交接,就意味著中共政權在輪替中得以延續。這與某些人認為的「十八大後有重大決議要宣佈」毫無關係。

話說回來,胡錦濤就算想平反「六四」,也沒有多少時間了。至於習近平未來執政會不會平反「六四」,愚以為他說了也不能算,因為未來的政治局常委們個個猶如總統,得由總統們一起說了算。

不過我們還是不要去研究這些問題了,不要把改變個人的命運寄託在中共領導人的身上,而是面對中共的獨裁統治一起大聲說:不!然後,在有人登高一呼的時候,一起奮力搗毀它,豈不快哉!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