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沙千人紀念猶太人大屠殺70週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上千民眾22號在波蘭華沙的二戰猶太人驅逐點舉行了猶太人大屠殺70週年紀念活動。

這次大屠殺70年紀念活動吸引了包括猶太社區居民在內的上千名華沙居民參加。位於波蘭的二戰猶太人驅逐點是納粹分子將波蘭的猶太人趕上火車,送往死亡集中營的地方。在二戰以後,這裡建立了猶太受害者的紀念碑。

波蘭首席猶太教長老麥可.史考特雷奇:“70年後我們站在了一起,也許遲了,但是永遠不會太遲了,至少我們現在站在了一起。我們做出了努力,讓這樣的悲劇不會在猶太人身上再發生,或者任何人身上發生。雖然現在還是有悲劇發生,就像在保加利亞布爾加斯因為猶太種族而被殺的五名猶太人,但是至少全世界對此有所反應,就讓全世界來對待這件事情。我們學到了要對這樣的事情做些甚麼,即使是一些小事,比如遊行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但是必須要做些甚麼。”

一些來參加活動的民眾還講述了自己從納粹集中營中死裡逃生的經歷。出生於集中營中的卡茲米爾恰克表示,自己的父親在集中營裡被槍殺,他和母親也失散了,雖然後來苦苦尋找,卻沒有結果,他後來在一個波蘭家庭中長大。

在二戰期間,有200萬居住在波蘭的猶太人被納粹分子殺害。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