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看面子 老天查裡子」 京都變水都網友罵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北京爆發了61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官方報導說,截至目前大雨已經造成10人死亡。然而,大雨讓北京的防汛部門手忙腳亂,同時也讓民眾罵聲連連,網友質疑官方報導的傷亡數據。網民表示,「領導看面子,老天查裡子」,更有網民直批,這場大暴雨是對當局「只重面子,不重裡子」、「只做看得到的形象工程,不管城市排水道」的當頭棒喝!

大陸媒體報導,對於官方報導「北京今日強降雨已導致10人死亡」,網民認為這一數字遠遠低於實際傷亡數。因為北京「西三環花園橋北向南方向中間車道追尾;西客站周邊擁堵嚴重。高速方面,京開高速出京方向新發地有事故」之類消息,當局根本沒有說清傷亡情況。

另外,據報導說,暴雨來臨,城區到處積水。署名黎宛冰的網友在新浪微博(微網誌)指出,看北京台的新聞,為疏通橋下積水,管線工竟要光著腳去探測井蓋,足足用了近一個小時還打不開。

學者吳稼祥指出,「沒有一流政體,就沒有一流下水道」。他表示,有位計程車司機告訴他,住的小區下水道常被垃圾堵塞,但多次向管理部門反應都全無音訊。

可悲的是,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也發表微評論指出,「沒有一流的下水道,就沒有一流的城市,一場大雨,檢驗出城市的脆弱一面,北京如此,其他城市的情況可想而知。」

有網民怒批當局:只建看得見的地上高樓,不管城市排水道;只做形象工程京奧運、滬世博、粵亞運和神九天宮,不管百姓天天吃毒食,晴天火熱,下雨水深!

網友「czfbkd 」說,「真成北漂了!只重面子,不重裡子的結果!」

「煮麵條養家的」指出:「可以花幾千億搞一場為期只有半個月的運動會,卻搞不好這座城市的排水功能。恭喜北京市民,以後有大雨的時候你們都可以在自家門前看海了。」

「fuleni 」忿怒地砲轟:「領導看面子,老天可是來查裡子!」

網友貼出暴雨真相

在官方公佈北京暴雨造成10人死亡這一數字時,正在參與救援的網友表示,雖然不知道官方統計的口徑,但死亡數字遠超10人。

家住在北京房山區的網友@國安ONE_Mr-zhao_COMBAT 在今晨親身結束救援工作後,在網上發微博稱:杜家坎走主路走到長周路,武警封路,淹死17個。

在不久後他的另一篇回覆中表示:17隻是保守數字,大客車高四米,水深五米,淹死的的人被用木板抬上來,因為當時手機沒電,沒照相,不知道我哥們他們照沒照,照了一定發上來。

幾分鐘後,該網友又曝出了更令人震驚的資訊:周口店淹了一個村,就救上來70多人。

他曝出的驚人數字與官媒的大相逕庭,網路間紛紛猜測,真實死亡數字可能過百甚至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