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俄砲擊漁船 中共為面子否認有人傷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共駐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表示,大陸漁船遭俄羅斯砲擊事件中「沒有人員傷亡」,船上有1人落海的報導「與事實不符」;目前漁船及漁民已被押往俄羅斯納柯卡港。但俄新社報道,在巡邏艦與漁船發生碰撞時,中國漁船上有一人從船上掉入海裡失蹤。

中共:沒有漁民墜海失蹤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中共駐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表示,館方向俄羅斯安全總局濱海邊區邊防局值勤官員查證,邊防局16日扣押1艘非法捕魚、有17名漁民的大陸漁船,並被帶往納柯卡港進一步調查,全體船員無任何傷亡。

報導說,邊防局官員聲稱,俄羅斯某些媒體指「有1名中國漁民墜海失蹤」,與事實不符。

羅斯邊防巡邏艇炮擊中國漁船

俄羅斯媒體7月17號報導,俄羅斯一艘巡邏艇16號在日本海俄羅斯專屬經濟區炮擊一艘掛有中共五星旗的漁船。漁船上17名漁民中,1人失蹤。

報導稱,俄「捷爾任斯基」邊防艇16日在俄羅斯水域發現一艘漁船,向其傳呼無應答,同時不停航並轉向準備逃脫追蹤。遭遇抵抗的俄方士兵直接向中方船員開火,所幸無人傷亡。

俄羅斯安全總局東北海岸邊防局說,「在持續了3個小時的追蹤後,邊防巡邏艇向該漁船發出一枚警告炮,但該漁船仍未停航,繼續進行危險地迂迴,最後接近邊防艇」。

消息說,該漁船在撞向俄邊防巡邏艇時,船上有1人掉入大海。對此人進行的搜救工作沒有結果。

俄方在被扣留漁船的艙內發現了22.5噸魷魚。船上沒有船隻和捕撈的相關證件。隨後,該漁船被押送至俄羅斯納霍德卡港做進一步的調查。

中共駐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總領館領事官員還聲稱,事發海域近幾年都曾有中國漁民非法捕撈等類似事件發生,一般事發後,俄方會依其法律程序處理,給漁民下判決書作相應處罰。最終都是繳納行政罰款,然後將漁船歸還中方,將漁民送回國內。

外交部截至17日晚9點仍沒有對事件作出回應,僅大陸駐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總領事館向大陸媒體證實,有大陸漁船被俄羅斯扣留。消息在大陸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批評中共對內暴政,對外欺軟怕硬如膿包。

對於中共官方指稱無人失蹤,有輿論批評,當局不負責任,為保存面子,而掩蓋有人傷亡墜海的消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