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中共軟弱 民間租釣魚島宣示主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在釣魚島、東海、南海主權問題上,曾有港媒批中共從來就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民間亦怒中共軟弱。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會長童增,日前以公司名義,向國家海洋局提出申請,希望租用釣魚島及附屬島嶼開發旅遊業,並申請從浙江舟山或福建廈門前往的航線,藉此來宣示主權。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被稱為中國民間對日索償第一人童增,日前以他名下公司名義,正式向國家海洋局提出申請,租用釣魚島及附屬島嶼,希望以租借發展旅遊業方式宣示主權。

大陸媒體引述童增表示,釣魚島屬於無居民居住的無主島,根據大陸法律,任何法人單位以及個人都可申請開發利用。他現已跟中國海洋攝影協會達成合作意向,將組織遊客前往釣魚島攝影、旅遊。中國海洋攝影協會秘書長曹彩霞亦表示,願與童增合作,進行釣魚島旅遊資源開發等一系列活動。

童增向《東方日報》表示,他是5月30日正式向國家海洋局海島管理辦公室提交租用釣魚島申請書,當局沒像以往一樣堅決禁止民間插手釣魚島問題,而是私下派人跟他和其公司有關負責人員接觸,要求他們先作可行性報告。

對於租賃開發釣魚島意義,童增指租賃開發釣魚島不僅是一項純經營性活動,事實上對開發釣魚島的經濟價值和維護國家主權和保衞國家安全也有重要意義。

他還希望借開發釣魚島,給政府提供一個經營釣魚島的思路,亦想讓國人更加了解釣魚島的美好風光,增強愛國意識;也讓全世界知道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他透露,大陸已有兩名富豪表態支持他,其中一人擁有船艇,可接載遊客登島。

日本購釣魚島 中共被批軟弱

日本《朝日新聞》7日報導說,日本首相野田政府派人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準備在今年內將釣魚台列嶼收歸國有。儘管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回應說,中國的神聖領土決不允許任何人拿來買賣。

但《東方日報》刊文指,在釣魚島、東海、南海主權問題上,北京從來就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在「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上,北京一直喊得震天價響,並以此棒打他們看不順眼、不認同中共及其政權的「異見同胞」,但他們的威風從來不敢用在倭寇國和其他外夷諸邦身上,只敢用在打壓自己同胞、民間百姓身上。

今年4月石原慎太郎就曾拋出購買釣魚島計劃,野田佳彥五月在北京也曾表達日本擁有釣魚島主權,加上日本國會及地方議員連番往釣魚島海域甚至登島,早已令大陸民間反日情緒高漲。

近年來,日本對釣魚島的動作愈來愈頻繁,但北京外交部只會不斷抗議,重申「擁有釣魚島主權」或「作出嚴正交涉」,而野田所受的也只是被中共領導人拒見的輕罰。

因此,在領土主權方面,外界對中共的評價是:「敵營戰書高掛,我自縮頭烏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