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7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歐美市場暗淡 港商訂單跌3成

在中國內地設廠的香港企業正在經歷寒冬,無論是玩具、鐘錶、汽車零部件還是紡織行業的香港企業,都表示訂單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或是以上。根據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估計,今年珠江三角地區的香港企業倒閉會大幅飆升7倍,結業的企業將超過2,000間。

葛洛斯估 美未來十年成長放慢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由於美國勞動力擴張趨緩、信用過度擴張,加上地緣政治或是環境的潛在衝擊,估計美國至少在未來10年,每年的實質經濟成長率將只有1.5%。

先鋒集團示警 美債末日剩4年

美國不但沒有爆發類似歐洲的債務危機,反而在歐元動盪之下,美元成為資金避風港,使得市場對美元及美國公債的需求攀升,紓緩美國舉債的壓力,不過,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警告,美國政府只剩4年的時間抑制債務攀升,否則屆時債券投資人將拋棄美元及美債,推升美國政府的借貸成本。

澳礦業榮景 將被服務業取代

澳大利亞財長Wayne Swan表示,澳大利亞礦業榮景,將會被亞洲的服務業所取代。雖然澳大利亞的鐵礦砂及煤炭在過去10年來的出口量大幅飆升,但是較少為人所了解到的事實是,出口到亞洲國家的服務業產值,也正快速地向上增加,主要是亞洲的中產階級人口每年持續以大約1,000萬人的速度向上增長,這些區域在未來8年內將出現更多消費者,增加數量比世界上其他地區總合還多,因此服務行業將蓬勃發展。

美企業主轉保守 僅23%想聘人

根據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在6月底受訪的美國企業當中,僅23%計劃在未來6個月增聘員工,遠低於4月的39%以及去年同期的43%。這顯示美國業者在減稅方案到期、政府降低財政支出之前,決定保守觀望。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