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嚴25週年 馬:此生維持和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今天是解嚴25週年,總統馬英九,依照慣例出席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的紀念追思會,他再度代表政府,向所有受難者及家屬道歉,並且向所有人保證,在他有生之年,一定會維持國家的和平穩定,避免發生戰爭,不讓政府侵害人權的事情,再度發生。

馬總統親自頒發,恢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及代表,連續4年出席追思紀念會,馬總統再度代表政府,向家屬道歉。

總統 馬英九:

「我們還是要向所有的受難者跟家屬,表達最誠摯的歉意,我也會向大家保證,我有生之年一定全力來維持我們海峽的和平,避免戰爭的發生,讓類似的事件絕對不要重演。」

馬總統的道歉,言猶在耳,但對每一位受難者跟家屬而言,心中的悲傷,不是道歉或恢復名譽,就可以撫平。

政治受難者家屬 任筑山:

「(父親)那個時候是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就是說判了七年的罪行,又加上坐了那麼多年的牢,之後又不能再做公職,所以我們小孩也受到影響,那個時候就只好都出國去了,不能在國內停留,所以是感觸很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