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慶日閱兵 宣揚服務世界和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法國7月14日舉辦傳統的國慶閱兵儀式,這是新任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主持國慶閱兵。特別的是,法國的國慶閱兵的主題是為了宣揚其服務世界和平的理想。

今天是7月14日,法國國慶節,按照傳統,今年的閱兵典禮仍然在香榭麗舍大街舉行,這也是新任總統奧朗德上臺後首次主持國慶節閱兵典禮,奧朗德總統還決定恢復國慶日對國家首腦的傳統電視採訪,在今天下午接受法國一臺和二臺的採訪。

今年法國國慶閱兵的主題是「為國家和世界和平服務的法國軍隊」。這次閱兵動員了數千位軍人,最先出場的是代表法國參加聯合國維和任務的「藍盔」部隊。

法國國慶日當天上午,巴黎天氣多雲轉晴,似乎也反應了總統奧朗德的心情。

五月中才新上任的他這陣子被負面新聞籠罩,上週法國汽車製造商寶獅雪鐵龍(Peugeot Citroen)宣佈大規模裁員,遭到法國政府反對。

而一年一度的閱兵遊行又剛好遇上了西歐力求消減公共開支的高點,法國希望明年能減少赤字,達到歐盟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種種問題,奧朗德在稍後的電視專訪中都有問必答。

新唐人法國巴黎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