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重申與台灣發展全面關係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美国之音電)美國在臺協會主席(AIT)薄瑞光表示,他不認同有關“棄臺論”的觀點。他重申,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是全面發展的,不僅包括以往強調的經濟與文化關係,還包含政治、軍事和民間往來,是全方位的。

薄瑞光星期四受邀為華盛頓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和台灣行政院陸委會聯合主辦的兩岸關係研討會發表主旨演講。

薄瑞光表示,美國與台灣有經常性的內閣級別磋商和不同級別的官員會面,尤其在過去18個月來,美國在加強與台灣雙邊關係上,做出了一些實質性的舉動,包括恢復內閣級別以下的高級別官員訪臺,不久的未來即將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等。薄瑞光說,即便在美臺有爭議的牛肉問題上,雙方也取得了實質進展。

薄瑞光表示,美國與台灣的軍事關係是牢固的,不僅僅只是向台灣出售武器,雙方軍方人員的交流也是深入和不斷的。

薄瑞光透露,美國在與中國政府談判涉及到台灣的議題後,都會立即向台灣方面通報。

薄瑞光表示,美國已逐漸清楚認識,美臺關係是重要的雙邊關係,台灣是亞洲成功故事,美國應當給予台灣最大的尊重。

曾歷經美國3任總統、對台灣事務了解深切的薄瑞光表示,過去4年來,在台灣總統馬英九的第一個任期內,美臺關係有所加強。他表示,未來4年,美臺關係會繼續發展,他對此很樂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