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稱中國人不仇富 網民回應稱仇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中共喉舌《環球時報》12日發文稱中國仇富心理排名倒數第四。這篇題為「全球“仇富榜”出爐 希臘第一中國倒數第四」的文章是基於諮詢公司GlobeScan近期進行的一項調查,文章一出,網民們紛紛發表看法。

《環球時報》在報導中稱,全球知名民意調查公司GlobeScan日前就“本國多數富人是否配得上其財富”這一問題對23個國家的超過1.2萬名受訪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仇富”狀況最輕的5個國家分別是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中國和印度。

在GlobeScan官方網站查詢的資訊顯示,調查資料是對“本國多數富人是否配得上其財富”這一問題持完全認同(strongly agree)、基本認同(somewhat agree)、基本不認同(somewhat disagree)和完全不認同(strongly disagree)態度的人數比例。而且中國並不是排在第4位,而是排在第5位,排在第4位的是印尼。

中國人不仇富 仇官

多數網民留言表示不仇富,仇官。仇視那些以權謀私貪污腐敗的官員,仇視那些在鄧的貓論下先富起來的特權階層。

許教得: 偶只仇為富不仁者、貪污受賄者、投機倒把者、暴力儉財者之富!

張萬友: 我們不是仇富,是仇的那些用不正當手段榨取錢財和人。

ycj: 你正當來的錢誰管你,但中國有幾個正當來錢的。見過官不貪的嗎?我是沒見到中國有。

官商勾結 特權階層壟斷財富

日前曝光的山東省副省長黃勝貪污受賄高達90億美元,包養有46名情婦,擁有46處房產,家屬已全部移民海外。

今年5月,據中國網易財經報導,山東萊州市金城鎮一處黃金金屬量達105噸、潛在價值達200億元的“世界級超大型金礦”被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地方民營企業以8,151.64萬元的價格收購,半年後轉手獲利27億。

此外,大陸高官貪污外逃現象極其嚴重,大紀元新聞網站12日獲得了一份應為內部人士的爆料檔,該檔匯總了大陸各地外逃官員以及他們所攜帶的資金數額資訊,檔顯示,截至到去年11月26號,至少有7,101名中共官員外逃到美國,並帶走了3360億人民幣的資金到美國投資。

而據一項對中共的中央委員會的研究發現,204名中央委員當中91%的人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在中紀委的127名成員當中,有88%的人有親屬移民海外。這與美國政府統計的數據基本吻合。

日本《朝日新聞》近日報導說,谷開來承認自90年代前期開始到被捕前,她利用薄熙來的地位,收受有關企業的現金,向在美國、英國開設的銀行帳戶裡,轉移了60億美元。

縱觀中共高官子女,無不達官顯貴,或為體制內高官,或為身為大公司、財團總裁、總經理、董事長,幾近壟斷了國家的經濟命脈。

民眾仇視的是這部分非正常致富的富人和其裙帶人員,如郭美美之類的炫富之流。而對以能力與智慧正常致富的人,民眾非但不仇,反而爭相恐後的希望成為其中的一員呢。

資訊封鎖 媒體洗腦

有網友指出《環球》在偷換概念,混淆視聽,表現河蟹社會。中國沒有新聞及言論自由,中共不惜投入鉅資建立網路防火牆,將自由世界的聲音遮罩在外,內部又建立嚴格的審查制度,操縱媒體極盡洗腦之能,使民眾很難獲得知情權。

董舒婷:這不能翻譯成“仇富”吧。仇富是單純的憎惡富人心態。這調查的則是人們對富人財富是否應得的看法。中國居然排到了第四。說明在大部分民眾心中(而不是微博能就此觀點發表看法的人心中),不是中國的社會公平了,而是他們以為中國的主要富人是馬雲、丁磊之類的呢……

王: 出乎意料啊,意外驚喜,這也能被代表。

遠在遠方:(調查結果)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真正的隱形富豪大家所不知道的,絕不是這些實幹企業家,那才是大富;另外一方面其實是意識形態多年以來刻意的宣傳引導,用反人類的階級學說和叢林法則。

騎著熊貓飛: 我一看環球時報什麼都明白了。

一江水: 環球時報又自娛自樂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