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辭職信」引圍觀 主管批示更雷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一封因「廠小,女孩少,不好泡妞」而辭職的辭職信在微博上很火。網友表示:「辭職信寫得牛」,而主管的批示更雷人,「是你自己沒本事泡妞,不要怨天尤人。」有網友覺得搞笑,評論認為,不能只把它當笑話看,要多想想員工辭職背後的真訴求。

最牛辭職信 最雷人批示

大陸媒體報導,這封寫明在今年7月2日申請的辭職單,員工覃某稱自己的辭職原因是「廠小,女孩少,不好泡妞」,幾位主管給予批示同意,其中「表決意見」一欄,更是有主管用「極其夠力」的筆跡寫道,「是你自己沒本事泡妞,不要怨天尤人。」

過後,微博博友「@luweiji」發博稱,這不是惡搞,而是真實故事。「今日,網路瘋傳找不到女朋友而辭職的圖片。經證實,該圖片來自佛山順德金泰德勝電機有限公司,一組長因三年找不到女朋友,工作沒激情而辭職。……辭工員工好搞笑,裁決意見更搞笑,都是有才之人啊!」

另據報導,該廠一位負責人表示,「員工辭職書」的格式,與他們廠的格式不太一樣,還不能完全說不是他們廠的事情,還需要調查。

據記者了解,雖然難以確認該廠是不是「最牛辭職單」的源頭,但該廠員工男女比例失常卻是事實,全廠有800多名技術工人,但女孩只有100多人,男女比例達到驚人的8:1。

網友戲噱 地理老師建議鋼廠旁建紡織廠

 「最牛辭職信」引發了廣大微博網友的圍觀。不少網友表示:「辭職信寫得牛,領導的批示更牛,雙方合力貢獻了一場微博大劇。」

也有不少網友替這名辭職員工擔心:「找不到女朋友辭職,辭職了又怎麼找女朋友?」

有報導稱,很多企業里,員工的生活大多是廠房、食堂、宿舍三點一線。文章質問,這些員工比例嚴重失調的企業裏面,異性都沒有幾個,上班又何來的積極性?而這些打工族的社交圈子又相對比較窄,又何來的機會去戀愛?

報導說,一位中學地理老師曾建議,鋼廠旁邊建個紡織廠,一個是男多女少,一個是女多男少,兩個工廠的職工可以多一些交流、戀愛的機會。

找不到女友而辭職的現象確實存在

《揚子晚報》報導,因為找不到女友而辭職的情況的確存在,主要集中在新生代員工這一類人群中。「去年上半年用工荒尤其是女工荒嚴重的時候,企業招聘的男女比例失調,這時候廠里的男女比例自然失衡,有個別廠子里確實有員工因為交不到女朋友選擇了離職,當時大家也覺得有點驚訝。」英格瑪人力資源集團旗下的快樂求職站店長蘇震回憶道。

報導說,來自於河南省的小李,2011年初跟隨老鄉來到蘇州打工,小李盼望著趕緊找到工作並通過工作環境能找個女朋友。結果,去年小李在高新區的一家廠子里離職了,原因是廠子里幾乎都是男性職員,很難找到女朋友。「廠子里沒幾個女孩子,上班都沒勁兒了,剛到蘇州又不認識什麼人,更沒什麼方法可以認識到外面的女孩子,所以我就離開了。」小李無奈地說。

「最牛辭職信」里有真訴求

署名徐大發撰文說,不能只把「最牛辭職信」當笑話看,要多想想員工辭職背後的真訴求。

文章認為,新生代員工對工作環境、福利待遇、發展機會、文化生活都有著更高的要求,這些員工初入職場,對未來發展規劃還不成熟,流動性也就相對較高。面對新生代員工,公司應更注重人性化管理、人本管理,企業要主動適應他們的個性和合理訴求。這些,才是「最牛辭職信」里折射出來的真正信息。

相關文章